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中菲行續看好北美市場;今年營收拚高個位數成長

2017-02-09jolliu

中菲行(5609)今年仍規劃全球持續布局,其中針對川普政府美國製造政策,中菲行表示由於美國製造本質仍架構在國際貿易之上,看好短期間內仍有零組件與半成品持續進入美國市場,未來也會持續有美國商品出口商機,是以集團在北美續拓點計畫不變。法人則看好,在中菲行持續在歐、美以及東南亞各地新增據點帶動下,今年營收有高個位數成長空間。

中菲行成立於民國74年,為台灣航空貨運承攬商龍頭,主要營業項目為空運及海運承攬,營收占比分別約60%及30%,其餘為物流管理服務;而中菲行承攬貨品主要產業類別比重以電子業居多佔31.3%、半導體業佔22.5%,電腦及周邊則佔13.7%。以中菲行的營收地區別來看,包含大中華地區的亞洲地區佔營收七成、美洲約15%,歐洲約13%。主要供應空運艙位的航空公司為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港龍航空及國泰航空等。

回顧去年,中菲行指出因集團持續布局美國市場,去年即有爭取到不少美國客戶,帶動北美營運升溫,各市場自第二季起承攬貨量逐步成長,帶動去年全年營收157.18億元、年增6.6%;而在合約保護下,中菲行貨物承攬費持穩,去年前三季毛利率17%、較前年同期成長近1個百分點,前三季合併稅後獲利2.17億元、年增逾七成,每股盈餘1.71元。法人評估中菲行全年稅後淨利約在2.7億元上下,全年EPS則近2.2元。

中菲行表示今年仍將側重在持續各市場布局據點,並且仍舊看好電子廠商設廠重鎮印度、印尼,目前中菲行在印度已有6個據點、印尼則有3個據點;至於在北美佈局上,中菲行評估美國川普政府雖將祭出貿易保護政策,但美國製造本質仍屬國際貿易,短期之間半成品、零件仍將持續進入美國市場,而未來美國也仍有出口需求,暫時不會改變增設北美據點的策略;而法人則預期中菲行今年營收仍有高個位數成長空間,不過在新設據點費用影響下,獲利展望則偏平緩。

在大中華地區空運市況上,今年1月國泰航空因業務承壓宣布將進行結構調整,雖目前整體班次未減,如未來因人事精簡進行減班等措施,市場預期大中華地區空運運價有望走高,連帶長榮航(2618)、華航(2610)等航空客運、貨運營運均可升溫,而以空運為主的承攬業者中菲行、捷迅(2643)亦可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