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新巨今年工業電源、微動開關均看升溫

2017-02-09jolliu

新巨(2420)去年電源本業營運平緩,全年營收31.5億元,小幅年減4.77%,而在獲利表現上,由於新巨客戶收美元比重高、去年前三季匯損約1億元,影響新巨前三季稅後淨利3.64億元,年減2成,EPS 2.39元。至於第四季旺季獲利表現上,法人預期在美元走強下,新巨單季業外可有匯兌收益進帳,單季獲利表現有望較去年第一季(1.3億元)佳。在今年展望上,法人看好在物聯網推動下,各市場伺服器與data center需求仍佳,預期新巨工業用電源今年有回溫機會,微動開關則續攻車用,今年也有溫和成長機會。

新巨主要產品為電源供應器、微動開關,營收比重分別為75%、25%,長期合作的客戶包括HP、IBM,並與台灣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伺服器機殼大廠營邦(3693)合作多年,也獲得Amazon訂單,搶攻網安BIG DATA商機。目前新巨各市場營收比重中,北美佔3成、歐洲佔2成、亞洲3成,其他地區如非洲、中東則佔約2成。

新巨去年因電源營運偏平緩,全年營收31.5億元,較前年小減4.77%,而在獲利表現上,由於新巨客戶收美元比重約佔6成,去年前三季因美元走低,導致新巨業外匯損近1億元,前三季稅後淨利3.64億元、年減2成,EPS 2.39元。至於第四季獲利表現,新巨單季營收約8.21億元,年減約3%,旺季表現偏平,不過在美元走強帶動下,法人預期新巨業外料有匯兌收益進帳,單季獲利表現有望為較去年第一季(1.3億元)佳。

在今年展望上,新巨評估北美工業用電源表現應有成長機會,目前新巨在美國加州已有組裝廠,但新巨評估川普政府落實美國製造,仍需待當地建立起供應鏈,造成群聚效益方可顯現,預估短期效益仍不高,法人則看好今年在物聯網持續推動下,各市場伺服器與data center的需求仍佳,是以預期新巨工業用電源今年應有回溫機會。

至於在微動開關事業表現上,新巨微動開關去年切入中國車用ETC裝置,今年訂單亦持續進行,新巨表示目前微動開關車用約佔2成,主要供給安全帶、行李箱、安全氣囊與中控鎖等部位,法人看好新巨今年微動開關訂單亦看溫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