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拓凱今年運動用品回溫 營收年增上看一成

2017-02-09jolliu

碳纖維大廠拓凱(4536)運動休閒產品在經去年庫存調整後,今年展望均較樂觀,球拍與自行車客戶需求均升溫,法人看好拓凱運動商品營收有望迎來15%的年增表現、航空內部結構碳材今年亦可維持去年成長2成左右的水準,是以評估拓凱今年營收有望迎來一成成長。獲利表現上,雖今年將無去年第一季中國搬遷廠房補償款一次性獲利因子進帳,但因本業重返成長,仍有望可優於去年表現。

拓凱碳纖維材料產品應用約有70%落在運動休閒用品上,其中,自行車佔33%、安全帽佔20%,網球拍則佔17%;毛利率較高的航太與醫療則分別佔營收7%、6%,另外,音圈馬達與其他約佔10%。去年拓凱西雅圖航太生產基地擴廠、台中廠航空結構件新產線以及TP熱塑型複合材料產線等三項投資完工投產,航太成長續看好。

回顧去年拓凱表現,因運動用品衰退、且音圈馬達中國手機客戶需求不如預期,拓凱去年營收62.16億元、年減6.53%。不過在獲利表現上,因去年第一季有中國廠房徵收補償款進帳,且拓凱業外穩定有為客戶研發碳纖維複材費用進帳,前三季稅後淨利5.29億元,年增約一成,EPS 5.82元;而第四季法人看好拓凱毛利率應可維持近3成水準、全年稅後淨利約近6.5億元,EPS約7~7.1元。

展望今年,就拓凱各項產品線來看,拓凱表示目前運動用品收到客戶端回報,球拍與自行車庫存水位經去年調整下,現已來到相對健康水位,今年二、三季也會搭配客戶推出新車新款、市況已趨樂觀;而去年衰退較高的球拍客戶,今年歐、美、日客戶回報亦屬樂觀,是以法人評估在自行車庫存得到緩解與新車效益帶動下,且球拍亦看重返成長,拓凱今年運動用品營收將拼重返成長,年增將可上看15%。

而營收佔比較小的航太與醫療去年均保持成長,今年表現亦看好,法人預估因民航機需求穩健成長,拓凱航太主要係客艙內部結構碳材,今年營收成長幅度約可維持在2成左右,而醫療床板部分亦可有個位數成長空間。

法人看好,拓凱今年在營收重心運動用品重返成長,航太、醫療業績亦維持成長下,三頭帶動,全年營收有望年增一成,而獲利部分,受本業重返成長拉抬,亦有望可較今年表現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