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長興去年EPS估2.3元;今年Q1營收成長佳

2017-02-09jolliu

長興(1717)上周公布自結去年全年稅前獲利31.92億元,較前年衰退約8.5%,獲利衰退主因係受去年下半年原料價格逐步走升影響,造成長興下半年毛利率承壓,法人評估長興全年稅後獲利約在25.4億元上下、EPS約2.3元。展望今年第一季,法人看好去年長興三大產線均有擴產,而長興產品價格亦較去年同期走升,單季營收有望迎來高個位數的年增表現。

成立50年的老牌化工大廠長興,是亞洲最大合成樹脂廠、全球最大的乾膜光阻劑供應商,並為全球前三大UV光固化樹脂供應商;其合成樹脂、電子化學材料和特殊化學品佔營收比重各約55%、26%和18%,其中,合成樹脂產品主要為通用樹酯、塗料樹酯與不飽和聚酯樹酯,電子材料則以乾膜光阻劑為主,並已藉由合併日本公司Nichigo-Morton Co拓展高階電子材料市場。長興的外銷區域則以中國為大宗,占營收約66%。

回顧長興去年營運成績,自下半年起長興原料價格持續走升,長興產品價格亦逐步反應,帶動長興營收大致持平前年水準;至於在獲利表現上,由於第四季長興原料均有不低幅度的價格走升,長興雖已逐步反應至產品端,但仍對毛利率產生壓力,全年稅前自結獲利31.92億元,較前年同期衰退約8.5%,法人評估長興稅後獲利25.4億元、EPS約2.3元。

而在今年展望上,由於去年以來長興各市場銷量持續緩增,因應產能需求、長興三大產品線均有擴產,是以法人評估長興在今年第一季有新產能挹注、產品價格亦較去年同期走升,長興第一季營收年增應可迎來高個位數成長。

不過在第一季獲利展望上,法人評估,長興部分產品可因應原料走升調漲產品價格,但仍會有1~2個月落差,以合成樹脂原料SM來看,年後價格仍呈走升,是以仍需持續觀察長興產品價格調漲時間,法人預期長興第一季毛利率仍有原料走升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