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中菲行去年營運成長佳;Q1運價走升獲利有壓(2017/03/17)

2017-05-10jolliu

中菲行(5609)去年營運成績亮眼,在海空運均穩定導入新客戶、承攬貨量成長,且內部通過資訊化降低成本支出雙重帶動下,全年營收年增4%、稅後淨利2.71億元、年增25%,EPS 2.2元。至於在今年第一季營運上,由於海空運價延續去年年底走勢續呈向上,法人預期中菲行第一季獲利能力續受壓力;而在後續營運策略上,中菲行表示今年仍會再增加據點,持續爭取各地新業務,全年展望仍樂觀。

中菲行成立於民國74年,為台灣航空貨運承攬商龍頭,主要營業項目為空運及海運承攬,營收占比分別約60%及30%,其餘為物流管理服務;而中菲行承攬貨品主要產業類別比重以電子業居多佔31.3%、半導體業佔22.5%,電腦及周邊則佔13.7%。以中菲行的營收地區別來看,包含大中華地區的亞洲地區佔營收七成、美洲約15%,歐洲約13%。主要供應空運艙位的航空公司為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港龍航空及國泰航空等。

中菲行今(17)日公告去年營運成績,全年營收161.58億元,年增4%,稅後獲利2.71億元、年增25%,EPS 2.2元,獲利表現成長亮眼。針對獲利成長,中菲行指出,主要來自於去年海空運均有導入新客戶,帶動去年後三季承攬貨量持續成長,且中菲行內部持續透過資訊化降低服務成本,全年毛利率近17%、較前年增加約2個百分點。中菲行日前董事會已通過今年股利政策,擬配現金2元,現金配發率9成,以昨(16)日收盤價23.1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8.6%。

展望今年營運,中菲行前兩月營收24.15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不過由於去年年底起空運運價持續走高,中菲行第四季毛利率已受影響,單季毛利率季減5個百分點至12%,單季稅後淨利約5,400萬元,季減約23%。而在市況上,目前除海運運價走升外、中美兩地空運運價約在每公斤32元人民幣左右,較去年同期呈現翻倍,法人預期將壓抑中菲行第一季獲利能力,單季獲利亦偏持平。

針對未來布局,中菲行表示今年仍側重持續在各個市場增設據點,並且看好電子廠商設廠重鎮印度、印尼,目前中菲行在印度已有6個據點、印尼則有3個據點;至於在北美佈局上,中菲行評估美國川普政府雖將祭出貿易保護政策,但美國製造本質仍屬國際貿易,短期之間半成品、零件仍將持續進入美國市場,而未來美國也仍有出口需求,暫時不會改變增設北美據點的策略,全年營運展望仍樂觀。

法人評估中菲行今年在續增據點帶動下,業務有望穩健成長,預期營收仍可有高個位數成長空間,不過因持續新設據點、費用將升高,且去年低運價優勢不再,全年獲利展望則偏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