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安順煤炭裝卸成長佳 建新今年營收拚17億(2017/03/20)

2017-05-10jolliu

國內唯一垂直整合物流廠商建新國際(8367)將在明(21)日登錄興櫃,參考價格23.6元。建新旗下子公司安順因採封閉式規格,且獨家營運台中港104號煤炭裝卸碼頭,今年受惠於台中港環保法規趨嚴,裝卸承作量有望可較去年178萬噸大幅成長,看好將可突破損平門檻260萬噸,法人預估安順今年營收有望來到4.4億元,連帶帶動建新今年營收可站上17億元、年增上看13~15%。

建新國際成立於1989年,成立之初主要以報關業為主,後續逐步衍生至各式港口物流服務,目前已成為國內唯一同時具備碼頭裝卸、倉儲、運輸、貨櫃集散站與報關之垂直整合性物流服務商(Integrated Logistics Service Provider, ILSP),各個服務的營收占比分別為船舶裝卸47%、倉儲24%、運輸16%、報關13%。建新旗下有兩間主要子公司,包括獨家負責台中港煤礦專用104號碼頭的安順裝卸(持股80.28%),以及獨家營運松山機場集貨中心以及台中科學園區物流的中科物流(持股30.1%),建新對兩間子公司均具實質控制權。

回顧建新去年的營運成績,全年營收約15.3億元,其中安順裝卸約為2.3億元、中科物流則佔約1億元;而在獲利部分,建新全年稅後淨利則為1.72億元、年減約8%,EPS 2.4元,建新表示獲利衰退主因來自去年安順營運上未達保證運量,是以提列違約金約3,400萬元,且安順承作量也僅178萬噸,未達損平門檻(260萬噸),去年虧損約4,900萬元。

在今年營運展望上,建新指出由於安順裝卸所作業的104號碼頭係採封閉式倉儲,煤炭裝卸作業不致造成空氣汙染,而近年台中港環保規範逐年趨嚴,已規範至民國108年所有煤炭裝卸均需在封閉式倉儲環境下作業,安順規格已預先達標。台中港亦於3月16日強制規定煤碳裝卸僅可在104、105號兩處碼頭進行,是以建新評估今年安順業務量成長看好,今年前3月承作量已近65萬噸,全年承作量則上看250萬~300萬噸。

法人則預期今年建新在安順承作量成長之下營運看好,今年安順預計可貢獻營收約4.4億元,中科營運則持續穩健,營收可維持在1億元上下,惟本業部份,由於建新有一銅土貿易商客戶今年貨量稍減,是以建新本業將受影響下滑,但法人評估今年全年建新營收有望突破17億元,年增13~15%;至於獲利展望上,法人預期安順卸裝毛利率優於傳統裝卸表現,今年建新毛利率約仍可保持在3成以上水準,全年稅後獲利則估可挑戰前年1.8億元表現,EPS則約2.8~3元。

建新已規劃在明(21)日登錄興櫃,參考價格23.6元,並預計在登錄興櫃6個月後送件上市。

另外,建新董事會已決議今年股利政策,將配發現金1.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