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元山Q1獲利恐受匯損侵蝕;Q2營收將拚新高

2017-05-10鄭 盈芷

受惠於營收規模與熱傳比重提升,法人推估,元山(6275)Q1營業利益將明顯年增,不過受業外大筆匯損拖累,元山Q1獲利恐也難逃年減的狀況;展望Q2,在家電傳統旺季帶動下,元山4月營收創下歷史次高,法人看好,元山在家電代工與車用風扇出貨增長下,Q2營收有望創高,不過仍需持續留意匯率對獲利的影響。

元山營運主要分熱傳跟家電兩大事業部,熱傳產品以車用佔3成以上為最大宗,且毛利率也最佳,其次則依序為雲端、工業設備與高階資訊產業,至於家電則包括元山自有品牌、家電代工與大陸尚朋堂;熱傳與家電約都約佔營收5成。

元山Q1合併營收為6.4億元,年增19.7%,主要係受惠於熱傳出貨成長,其中又以車用風扇貢獻最為明顯;在營收規模提升、熱傳比重增加下,法人看好,元山Q1毛利率將較去年同期增長,以此估算,元山Q1營業利益將較去年同期大增;不過,受到台幣急升衝擊,法人初估,元山Q1匯兌損失恐將逾2000萬元,恐拖累元山Q1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

 

觀看元山Q2營運,受惠於傳統家電旺季來臨,元山4月合併營收達2.42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次高,月減5.44%,而若將台幣升值幅度排除,元山4月營收其實與3月表現相當;法人看好,元山Q2在家電代工營收增溫,加上高雄廠風扇擴產已經完成,Q2車用風扇仍有持續成長的空間,元山Q2合併營收將有機會突破7億元創高。

不過,受到台幣匯率走升影響,由於元山熱傳事業幾乎都收美金,但成本則是付台幣,無法做到自然避險,法人也擔憂,隨著元山熱傳營收逐步擴大,匯率恐將侵蝕獲利表現,後續仍需持續留意匯率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