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jpp第一季淡季轉旺;全年營收拚年增雙位數 (2017-03-14)

2017-05-10jolliu

jpp-KY(5284)去年底訂單遞延至今年第一季發酵,拉抬jpp今年前兩月合併營收1.89億元、年增5.47%,營運表現淡季轉旺。展望今年後續,泰國啟動高鐵興建計畫,jpp公共客戶PTS預計將沿線通訊設備櫃的訂單交付給jpp製造;另外航太方面,今年空巴出貨料號將較去年大幅增加42個料號,帶動jpp今年營運起飛。法人預期jpp在通訊、航太、電子業務今年均有成長動能帶動下,全年營收有望年增達雙位數。

jpp-KY經寶精密為專營少量客製化的高科技鈑金工廠,客戶不乏Thales、Emerson等國際知名大廠,前年打入法國高鐵的供應鏈,通過法國工業之花-阿爾斯通(Alstom)嚴格的供應商認證,去年初順利取得Nadcap Chemical Process及Nadcap Welding等美系航太認證。目前jpp-KY營收佔比如下:通訊38%、電子16.5%、航太21%、能源8%、食品9%、醫療2.5%、其他5%。

展望今年第一季,jpp因泰國公共建設與通訊客戶受年底泰國國喪影響,年底標案紛紛遞延至今年第一季出貨,帶動一、二月營收走高,前兩月合併營收1.89億元,年增5.47%,因遞延訂單發酵,jpp第一季有望淡季轉旺。

而在今年後續展望上,jpp表示今年在通訊客戶將繼續建設4G通訊櫃,也承接泰國郵局自助郵務機外殼訂單,另有加油站自助加油機外殼訂單也看出貨可成長,食品客戶訂單亦有自動販賣機產品機殼將出貨,各方面業務均有增加。

而在交通建設方面,泰國啟動興建高鐵工程,由於jpp當地公共工程客戶PTS將參與高鐵工程,未來預計可望將高鐵沿線的通訊設備外殼交與jpp負責,需求看好。

至於在航太相關業務上,目前jpp航太當中約五成左右業務來自獨家供應的空中巴士16個料號零組件,今年jpp預計會再取得42個機電設備、機身結構件相關料號認證,今年航太將保持雙位數以上的強勁成長。至於在新客戶方面,在去年jpp取得Nadcap兩項認證後,等同於取得波音供應鏈入場券,惟供貨仍需通過波音公司認證,今年也將持續進行;另外除波音外,jpp也持續在與Rolls-Royce洽談,未來亦有望切入引擎零組件。

法人預期,jpp今年在通訊、航太、電子業務今年均有強勁成長動能帶動下,全年營收有望年增雙位數,獲利方面則因航太成長幅度高,有望帶動毛利率向上,全年獲利亦看成長。

回顧去年jpp營運表現,航太部分營收因受空巴A350延遲交機影響,成長不如預期,且當地通訊客戶亦面臨重整,是以全年營收11.9億元僅大致持平前年同期水準。而在去年獲利表現上,前三季稅後淨利1.15億元,因業外無前年同期匯兌收益進帳約3,800萬挹注,年減約2成,法人評估jpp去年全年稅後淨利約在1.53億元,EPS則約近4~4.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