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巨大推電動自行車新品 今年中美市場估回溫 (2017/03/24)

2017-05-10jolliu

巨大(9921)今年續推電動自行車,兩款新型電動登山自行車今年將陸續推往歐洲、北美、澳洲等市場,法人預估今年巨大電動自行車銷量將可穩健成長,未來兩年內營收佔比則有望突破個位數來到10%。由於第一季屬巨大傳統淡季,今年前兩月營收82.37億元,年減約5.6%,後續法人評估今年巨大三大市場中、美兩地回溫機會高,惟歐洲景氣仍不明朗,市況偏平。

巨大為全球最大自行車製造商,在全球共有七座生產基地,其中中國大陸五座(含一座電動自行車廠)、台灣一座與歐洲荷蘭一座,合計年產能約700萬台,而以銷歐美為主的台灣廠、昆山廠及荷蘭廠產能利用率較高,幾乎已達滿載。巨大去年營收比重依地區別為中國約24%,美洲25%、歐洲27%、台灣5%、日本7%及其他地區12%。

回顧巨大去年營運表現,因美國調整庫存,且中國市場持續衰退影響,巨大全年營收570億元、年減約5%,前三季稅後淨利24.01億元,則較上年同期減少約2成,EPS 6.4元。法人評估去年在銷量衰退下,巨大全年獲利約31.5億元、EPS約為8.5元。

在今年展望上,巨大布局18年的電動自行車產品線,前日在台北自行車展中再添兩款新型電動登山自行車,兩款新產品均採用Panasonic電池,除續沿用巨大於2008年即開發成功的倍力動能技術外,亦新採用與YAMAHA共同開發的電機技術,今年將陸續推廣至歐洲、北美以及澳洲等市場。另外,巨大旗下專攻女性客戶的品牌Liv亦推出一款新型電動車,是以法人預期今年巨大電動車銷量將可持續成長,未來兩年內營收佔比將可望從7%提升至10%。

在第一季營運上,由於仍屬運動產業淡季,巨大前兩月營收82.37億元,年減約5.6%;在後續旺季市場展望上,法人評估巨大今年三大市場當中,中國市場可望擺脫衰退態勢恢復成長,美國經庫存去化後,今年銷量也可望回溫,但歐洲市場因景氣情況仍不明朗,目前市況展望仍偏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