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豪展去年獲利增逾3成;Q1營收年增佳但估有匯損干擾(2017/03/24)

2017-05-10jolliu

豪展(4735)公布去年營運成績,全年稅後淨利8,372萬元,大幅年增36%,EPS 2.48元,並決議配發現金股利1.91元,配發率達77%。而在今年第一季營運上,豪展因一月有大型標案出貨,且開始為嬰幼品牌廠商出貨吸鼻器產品,帶動今年前兩月營收1.68億元,年增17.84%,三月亦估有9千萬元水準,單季將達2.5億元,較去年同期年成長16%,不過在獲利部分,因台幣勁揚,豪展預估第一季業外約有5百萬元左右匯損干擾,後續已調整預算台幣/美元匯兌因應。

豪展設立於1996年,是一家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其非接觸測距專利獨步全球,溫度計佔營收比重72%,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5%,另外,豪展也是德國大廠百靈供應商,為其代工非接觸式額溫槍。

豪展本周三(22)公告去年全年營運成績,全年營收11億元,年增約4%,但在持續改善製程與控管費用帶動下,毛利率26%、營益率11%,均較前年成長,稅率亦受惠申請國家研發補助減少,帶動豪展全年稅後淨利8,372萬元、大幅年增36%,EPS 2.48元。豪展董事會亦已擬定將配發現金股利1.91元,配發率達77%,以昨(23)日收盤價39.4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8%。

展望今年第一季營運,豪展一月有大型標案出貨,且開始為國際嬰幼品牌廠商出貨吸鼻器產品,二月吸鼻器續出營收表現亦佳,目前吸鼻器產品已出貨逾1萬台,帶動豪展前兩月合併營收1.68億元,年增17.84%;至於三月展望,法人預估豪展在日系廠商血壓計與吸鼻器出貨增加帶動下,單月營收約在9千萬元上下,全季營收約2.5億元,年增約16%。

不過在獲利方面,第一季因台幣勁揚,對完全以美元報價的豪展產生壓力,預估第一季單季匯損約在5百萬元左右,而為因應匯兌不確定性,豪展已再調整今年公司預算,調降台幣/美元匯兌,減少後續匯損衝擊,未來若美元升值,也有望帶來匯兌收益進帳。

在今年後續展望上,第二季將入豪展營運傳統淡季,營收年增幅度預估將會放緩,下半年第三季旺季則再為歐系客戶推出鯊魚夾血壓計產品,屆時營運表現預估將可再向上,法人預估今年豪展營收有望突破12億元,毛利率與營益率亦可續成長。在長線展望上,豪展明年尚有2~3項新產品有望商品化,包括二代非接觸式額溫槍以及出貨給歐系品牌的新型血壓計等產品。

豪展日前入主運用光纖技術感應製造智慧床墊的匯嘉科技,取得匯嘉股份約13%,今年也將為匯嘉代工床墊,未來會再與匯嘉合作,將光纖技術與血壓計產品整合,並規劃在未來2~3年內推動匯嘉上市櫃,惟去年匯嘉營運仍呈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