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台達電今年展望樂觀;未來兩年續有大型併購(2017-03-13)

2017-05-10jolliu

台達電(2308)對今年景氣看法較樂觀,評估今年能源管理與工業自動化將會是主要成長動能,但電源零組件業績則仍有壓力,至於在電動車佈局上,台達電看好未來電動車與充電樁商機,目前則側重在歐美市場,已取得兩地大型車廠相關認證。長線來看,台達電預期併購仍會是公司主要成長動能之一,預估未來兩年內會再有大型併購案,工業自動化則會是併購的重點產業。

台達電為全球電源龍頭,去年三大事業營收佔比分別為電源及零組件51%、智能綠生活20%、能源管理28%,前年第二季併入歐洲Eltek,帶動能源管理成長,去年4月再出手併入加拿大Delta Controls與歐洲LOYTEC,取得跨入未來具有700億商機的樓宇智能管理市場核心技術。

台達電上周五(10)舉辦法說會說明去年全年營運成績,全年營收2143.35億元,年增5.36%,毛利率27.75%,較前年27.21%小幅增加,稅後淨利187.98億元,大致持平前年水準,EPS 7.24元。台達電去年第四季能源管理與智能綠生活均維持成長,但電源零組件業績則有小幅衰退,是以單季營收約略持平前季旺季表現,但因產品組合變動影響,台達電第四季毛利率季減1.4%,稅後淨利49.52億元、季減13%,單季EPS 1.91元。

展望今年營運,台達電對全年看法較為樂觀,第一季因屬淡季,整體營運表現相對偏平,但台達電仍看好工業自動化與能源管理今年將可穩定成長,電源零組件看法則偏持平,但就後續需求來看,台達電評估今年data center、被動元件需求仍看增,全年仍保持向上動能。至於在工具機業務部分,台達電針對CNC控制器持續在與美國客戶進行驗證,但預估要取代傳統日、德供應商則仍需時間。

至於外界矚目的電動車產業,台達電指出電動車產業將可有廣設電動樁的商機,加以相關可著墨零組件亦多,包括馬達以及Inverter,未來可望會有顯著成長,現階段台達電已經取得歐美等地車廠的認證,但在亞洲市場方面,台達電則評估日本市場相對封閉、中國市場進入也有一定門檻,是以未來電動車業務仍將聚焦在歐美兩地。

在今年股利政策上,台達電董事會已擬議通過配現金5元,現金配發率約69%,以上周五(10)收盤價161.5元來看,現金殖利率約3.1%。

長線來看,台達電認為公司主要成長動能還是會來自併購,手上仍保有一定數量現金準備併購,過去三年已完成三起中、大型的併購案,未來兩年內預期也會再有大型併購案,其中工業自動化將會是重點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