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聯詠估Q2季增5-9%;TDDI Q3放量

2017-05-10萬 惠雯

驅動IC廠商聯詠(3034)Q1因併購產生的一次性費用以及匯損因素,單季每股獲利1.53元。展望第二季,看好SoC以及大尺吋面板驅動IC的成長表現,手機庫存去化則約至6月,整體第二季營收估季增5-9%,而市場關心的TDDI的部分,則將於Q3放量。另外,聯詠也已公告擬配發現金股利7元,殖利率約5.8%的水準。

以聯詠第一季產品結構,驅動IC占比重為67%、SoC占比重為33%。

聯詠第一季因成本下降,毛利率升至28.49%,但因為併購智原(3035)的DVR以及IP CAM部門認列一次性的費用以及薪資費用增加,業外則有匯損約1億元,第一季單季每股獲利1.53元。

 

展望第二季,以三大產品線來看,以SoC的需求最佳、面板驅動IC次之,小尺吋驅動IC成長力道則因為庫存去化約至6月,成長幅度最小,但下半年成長力道看好。聯詠估第二季營收約季增5-9%,毛利率估為27-28%,毛利率較上季下滑主因產品組合以及客戶季度的降價壓力。

 

而在新產品的部分,市場關注的驅動IC整合觸控IC的TDDI產品部分,公司對其展望樂觀,第二季出貨將持續增加,估第三季放量,第四季在出貨量可望追上同業。

 

而在電視市場的部分,4K2K TV的滲透率持續提升,而在電視大型化以及解析度提升的趨勢下,對驅動IC的需求也提升,且聯詠今年除了既有客戶的出貨量成長,也會增加大陸的新客戶以及在歐洲市場也有斬獲,今年在電視市場的市占率仍可望再向上。

另外,聯詠完成合併智原的DVR以及IP CAM部門,有助於聯詠切入中低階安控產品線,有助於產品線以及部分客戶的互補性,估對今年營收貢獻約1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