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三貝德Q1獲利創同期高;擬搶攻大陸文教市場

2017-05-10萬 惠雯

K-12數位學習教育廠商三貝德(8489)第一季受惠於行銷費用有效控制以及免費會員轉換為付費會員比例升,營利率回升,每股獲利1.1元,創同期新高水準。展望第二季,將於5月擬推出會考攻略活動,搶6月升學商機,下半年則預計推出三合一平台,攜手補習班進行數位轉型,也已佈局大陸文教市場,將開設補習班、學校以及線上學習系統三大項目。

三貝德第一季營收1.78億元,稅後淨利2525萬元,每股稅後盈餘1.1元,受惠台灣數位教育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帶動第一季獲利改寫歷史同期新高記錄,且因免費會員轉付費會員的行銷成本大幅降低,帶動第一季營益率回升至16%。

展望第二季,三貝德5月於國中會考前推出免費「贏戰75小時,會考攻略」活動,除帶動免費會員人數持續增加,並加大行銷宣傳活動,可望帶動付費會員轉換率保持成長趨勢。

 

三貝德於去年下半年持續投入電子商務行銷通路布局取得大量免費會員,配合去年開發的全知試點架構的升學王3.0,故今年能夠以較低行銷成本將免費網路會員轉換為付費會員,帶動首季新增全科三年付費學員數達1600人的水準。

而在新產品部分,三貝德也將於下半年推出「教育大平台」,主要將整合全國名師、六都補習班並且切入直播教學市場,將過去集中在大都會區的名師,拓展到全台各個角落,而加入的實體補習班也將在整合後逐步轉變為實體課、數位課、直播課三合一的教學據點,攜手全台一萬八千多間補習班進行數位轉型。

 

而除了台灣市場,大陸目前補教、學校都呈現供給遠少於需求的現象,看好數位教育產品在兩岸市場接受度已逐步打開,三貝德將於今年下半年啟動「333」策略的第一階段,計畫以3年時間投入3億新台幣,完成包括開設補習班、發展學校以及線上數位學習系統等三個項目。

 

目前三貝德除已在濟南及成都進行補習班投資布局,將採取兩岸合資合組經營團隊的方式投入,共同開設補習班、發展學校線上數位學習課程,推出符合當地教材與考試趨勢的升學內容製作和營運,加速擴張大陸市場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