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上詮熊貓光纖出貨穩、AOC打入消費應用帶動成長

2017-04-28陳 祈儒

上詮熊貓光纖出貨穩、AOC打入消費應用帶動成長

上詮熊貓光纖出貨穩、AOC打入消費應用帶動成長

上詮(3363)今(2017)年第1季營收年增17.8%,符合年成長的預期,在熊貓光纖(保偏光纖)占營收比重維持一定比例,AOC(主動式光纖纜線)也打入消費性電子大廠影音傳輸應用、是台灣光被動元件廠中首度打入消費應用的廠商。另外,2017年在台灣電信應用,以及美國Data Center光纖通訊市場需求持續較2016年成長,上詮今年營收可望再度挑戰歷史新高水準。

上詮熊貓光纖出貨穩、AOC打入消費應用帶動成長

上詮位於新竹與大陸的工廠,今年上半年正在調整最適當的產能,以因應熊貓光纖、10G傳輸速度的AOC線材客戶的需求。 同時,在整體產品結構改善後,上詮今年的本業利潤應可望有成長空間。

(一)上詮來自Data Center的保偏光纖(熊貓光纖)貢獻漸大:

光纖通訊在高速傳輸時,或有資料彼此干擾的情形,為了讓光資料訊號「持續偏正」,避免訊號可能重疊帶來的干擾,而研發出保持偏正的「保偏」光纖、亦名為熊貓光纖。過去電信產業使用保偏光纖,現在美國的Datacom的雲端資料中心產業也需要此類產品,確保訊號的正確。

上詮去年逐步導入美國市場對熊貓光纖的需求,加上利潤合理,預估該產品今年對上詮營運貢獻會超越電信應用的線材。

(二)AOC消費應用待發酵,上詮今年營收具一定動能:

在液晶電視產業推出高解析度電視之後 ,例如量子點(Quantum dot display)在今年CES消費電子展已亮相,為了穩定高品畫質影片的傳輸,STB機上盒至液晶顯示螢幕之間的傳輸纜線已不滿足HDMI規格線材,有業者改推出AOC主動式光纖纜線,是今年上詮的營收動能之一。

台灣製造光纖線材與纜線公司中,上詮算是第一家投入TV等量大型消費應用市場的公司,讓上詮從過去電信、雲端資料中心市場,走向消費級市場。

同時,上詮母集團波若威(3163)在客戶與市場開拓上,也跟上詮有正面的互動。法人預期,上詮2017年營收將較2016年成長,續創年度營收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