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和碩Q2營運估為低點;資本支出照進度執行

2017-05-10張 以忠

和碩(4938)今(2017)年第1季受營收規模下滑、業外匯損影響,致稅後淨利年減5.5%,EPS為1.51元。展望後市,和碩指出,依目前市場掌握情況,第2季NB出貨量估季減2成,主機板及桌機合計出貨量季減5-10%,非電腦類營收(通訊、消費性電子)估較前季略下滑,整體第2季營收及獲利表現估為全年低點,針對下半年展望,和碩認為目前針對新產品的生產良率不是問題,但上下游供應鏈的缺工問題為一大挑戰,須審慎以對,而今年組裝線資本支出預計投入達4億元規模、較去年倍增,目前資本支出規劃依照進度執行,新設備預計第2、3季陸續導入。

和碩今年第1季產品營收結構為資訊產品佔17%(含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主機板)、通訊產品68%(含智慧型手機、網通產品)、消費性電子7%(含平板、遊戲機、電視)、轉投資垂直整合8%。

和碩今年第1季在淡季效應之下,加上資訊產品零組件缺貨、影響出貨表現,第1季營收達2389.99億元,季減33.7%、年減6.8%,由於台幣走升、轉投資事業獲利明顯衰退,致毛利率達5.0%,季減0.2個百分點、年減0.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達55.77億元,季減38.2%、年減17.7%,業外受匯率波動影響出現12.81億元的匯損,惟所得稅費用也較低(第1季海外子公司稅較低),使稅後淨利達38.82億元,季減33.8%、年減5.5%,EPS為1.51元。

展望後市,和碩指出,依目前市場掌握情況,第2季NB出貨量估季減2成,主機板及桌機合計出貨量季減5-10%,非電腦類營收估較前季略下滑。

法人指出,第2季在營收規模、稼動率下滑之下,加上4/1起中國調升基本工資,對成本產生一定壓力,單季獲利表現估為全年低點。

針對下半年展望,和碩認為目前針對新產品的生產良率不是問題,但上下游供應鏈的缺工問題為一大挑戰,須審慎以對;另方面,今年組裝線資本支出預計投入達4億元規模、較去年倍增,目前資本支出規劃依照進度執行,新設備預計第2、3季陸續導入,和碩也樂觀看待下半年三大產品線的新產品效益能帶來正向的營運挹注。

和碩今年NB出貨量目標達1000萬台、大致持穩去年表現,能有持穩表現(產業為衰退),主要是下半年預計有新客戶貢獻出貨表現;消費性電子方面,預計第2季末至第3季會有較多新產品出貨,整體下半年出貨動能會開始提升;手機部分,和碩今年除美系大客戶之外,預計會新增其他品牌客戶,全年手機出貨表現正向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