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江興鍛Q1營運逆勢大增,上修全年展望

2017-05-10林詩茵

汽車電子 汽車零組件 江興鍛 NTN汽車鍛壓件廠商江興鍛(4528)第1季受惠於台灣內外銷訂單滿手,且中國新客戶訂單逐漸增溫,推升營運恢復成長,單季營收5.62億元,年增達12%,擺脫去年一路衰退的窘境;同時,新單有利毛利率,再加上模具收入抵銷匯兌損失,致單季EPS 1.08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66元。江興鍛表示,第2季中國大陸訂單將更增溫,台灣廠的稼動率也維持高檔下,單季營運展望將可優於第1季,而全年營運更可重回成長軌道。法人也上修江興鍛今年獲利預估,預估全年EPS有機會由3.5~3.8元,提升至挑戰4元。

江興鍛第1季營收5.62億元,年增12.18%,毛利率29.9%,則年增4.11個百分點,而營業淨利1.06億元,年增高達65.68%,稅前盈餘1.06億元,年增70.97%,稅後淨利8299萬元,年增64.86%,EPS 1.08元,已回到前年同期的歷史高檔水位區。

江興鍛說明,第1季台灣廠的內銷國內汽車廠訂單穩定,且外銷北美客戶DANA的商用貨卡車零組件則回溫,而中國大陸大客戶NTN第1季雖處庫存調整階段,但公司新接的日系大客戶下單卻持續增溫,帶動營收成長。

江興鍛指出,去年該日系新客戶訂單佔全年營收比重僅8.5%,而今年第1季則一口氣大幅提升至14%,為今年第1季營收增長的重要功臣。

獲利部份,江興鍛也坦言,今年第1季在台幣走強不利因素下,公司產生數百萬元的匯兌損失,但由於單季有模具收入以業外方式認列收益,抵銷了業外損失,因此第1季獲利表現亮眼。

而展望後市,江興鍛正向看待台灣廠的接單,預期今年台灣車市平穩,而美國客戶訂單亦持平下,台灣廠稼動率將維持高水位,第2季台灣廠營收可居高;不過,江興鍛正積極爭取一般乘用車傳動軸客戶的北美市場訂單,若相關訂單在下半年放量,則台灣廠的稼動率將不足,因此,江興鍛也已新購加熱爐,並將進行設備的升級,以去瓶頸方式提升台灣廠產能,有助下半年擴增逾1~2成的產值,為營運添動能。

江興鍛今年的營運重頭戲仍是看中國大陸,由於公司去年新切入日系品牌客戶供應鏈,並與客戶共同研發出7款車款的相關產品,如今該客戶僅釋出3、4款車款,後續還有3、4款新車訂單將釋出,今年該客戶的營收佔比目標挑戰20%。

此外,江興鍛中國大陸廠大客戶NTN,第1季提貨動能較緩,但3、4月已逐步見到需求釋出,也令公司近兩個月營收站回2億元大關以上。

據了解,中國各車廠加強中國在地化採購,使中國NTN對江興鍛的拉貨力道加強,去年NTN的訂單成長達1成,今年有機會維持相當的成長力道。

因應中國客戶的需求,江興鍛去年在淮安廠增加了2、3台設備,但如今產能又再度逼近滿載,公司透露,已規劃5月再增添2台設備,單月營收將逐步再增1成。

法人則估,江興鍛今年在台灣外銷緩步走升,而中國廠因日系新客戶下單積極,預料兩岸業績可同步成長,在淮安廠經濟規模擴大下,亦有助毛利率走升,全年營收、獲利可同步走揚。

法人估,江興鍛今年營收應有機會成長1成起跳,毛利率亦有機會挑戰28~30%,並上修該公司EPS有機會從3.5元起跳,挑戰4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