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鐿鈦Q1匯損侵蝕獲利年減深;Q2三大產品齊入旺季

2017-05-10jolliu

鐿鈦(4163)第一季屬傳統上營運淡季,在醫材訂單較去年同期減少影響下,單季營收4.43億元、年減近1成,而在獲利表現上,因醫材出貨比例降導致毛利率表現較去年同期下滑外,業外受台幣強升干擾,匯損金額高,亦侵蝕鐿鈦獲利表現,法人評估鐿鈦單季獲利衰退年減幅度高;至於第二季旺季展望上,法人評估在三大產品線均將穩健出貨帶動下,鐿鈦本業表現上可優於前季,至於營運能否優於去年同期水準,則需持續觀察台幣/美元匯兌走勢。

鐿鈦從精密金屬零件起家,2008年獲得嬌生認證成為其供應商,成功跨入醫療器材領域,是嬌生微創手術在亞洲唯一的供應商,主要產品是為嬌生共同開發和代工的微波微創手術器械;目前鐿鈦營收約六成來自醫材,供給北美客戶的微波開關則佔約13~14%,另外26%左右的營收則來自精密扣件。

回顧鐿鈦去年營運成績,在微波開關與醫材出貨雙好帶動下,鐿鈦全年營收20.53億元、年增近9%,毛利率則受惠微波開關與二代手術器械出貨成長帶動下來到42%,年增加3個百分點,亦帶動鐿鈦稅後獲利來到3.52億元、年增近2成,EPS 8.75元。

而在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上,法人指出由於傳統上係鐿鈦營運淡季,加以今年醫材客戶訂單較去年同期減少,單季營收4.43億元,年減近1成。而在獲利上,法人評估在淡季影響下,毛利率約持平前季水準(40%)、年減少約2個百分點,本業獲利即有衰退壓力,而業外由於台幣第一季強升,鐿鈦帳上美元部位亦高,連帶將有金額在3,500萬元左右匯損發生,將侵蝕鐿鈦本業獲利水準,法人估計鐿鈦單季獲利衰退年減幅度較深。

第二季營運走入鐿鈦旺季,法人看好鐿鈦手術器械、扣件與微波開關均將穩定出貨,但因毛利率表現最佳的微波開關客戶訂單遜於去年同期水準、單季毛利率仍有年減少壓力,但本業表現將有優於前季水準,惟獲利能否重返年增表現,亦仍需持續觀察台幣/美元走勢。

在今年股利政策上,鐿鈦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6元,現金配發率約68%,以昨(9)日收盤價126.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4.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