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美(吉吉)Q1匯兌干擾獲利,Q2營收看法樂觀

2017-05-10林詩茵

全球知名塑膠地板廠商美(吉吉)-KY(8466)第1季受到匯率干擾,單季營收8.47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0.9%,並在匯損衝擊下,單季EPS將不如去年同期亮麗;不過,美(吉吉)3月起歐洲客戶出新花色,3月、5月並成功調升中國和歐洲產品報價,同時,4月起日本新客戶也展開小量試單,第2季營運表現有機會優於第2季。

 

美(吉吉)第1季營收平,且今年原物料成本較去年同期高,並有匯兌不利因素干擾,法人以此估算,美(吉吉)單季EPS將降至2元以下,估在1.7~1.9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63元。

美(吉吉)則表示,今年第1季公司營收表現不差,歐洲市場平穩,而美洲市場則有逾1成的成長,而中國市場更維持翻倍成長,惟匯兌因素不利營運表現,但預期第1季應為今年營運的低點。

美(吉吉)3月開始各區域市場的表現均回升,包括中國地區的價格調升、歐洲客戶推出新花色,以及4月日本新客戶試單、5月歐洲客戶售價提升等因素,均將使第2季的營收回升,並有助毛利率和獲利表現;整體營運成績有機會優於第1季。

法人最看好美(吉吉)今年在北美的持續成長,以及中國從商用領域跨入家用領域,透過與大型建商合作,將帶動公司的中國發貨量持續成長,由於過去中國訂單基期低,去年翻倍成長,營收佔比達仍僅4%,法人預估,美(吉吉)今年也可望呈現高度成長態勢,營收佔比還將攀高。

此外,法人也預期美(吉吉)今年在日本市場的新客戶加入,將帶動營運持續具動能,相關訂單4月已小量試單,6月有機會放量,後續若銷售順利,則日本訂單的營收佔比也會緩步提升,2018年展望更佳。

美(吉吉)認為,目前公司對第2季看法樂觀,預料營收不會遜於第1季,但由於公司的訂單能見度通常不高,下半年客戶拉貨狀況還需觀察,今年以營運穩升為目標。

法人則估,美(吉吉)今年歐洲在ASP看升下,區域市場的營收有機會平穩;而北美則因對客戶供貨滲透率提升,營收有機會維持兩位數百分點增加;中國則因新進入住宅建案中,營收動能更可期,全年營收上看37、38億元,年增7~10%,而毛利率雖可能略降,但全年EPS仍可望站穩8.5元、挑戰9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