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空運運價走高,捷迅上半年營運承壓

2017-05-10jolliu

捷迅(2634)因空運營收比重高,在今年第一季空運運價續處高檔干擾下,部分年度合約客戶難即時反應運價升幅,侵蝕捷迅獲利表現,第一季毛利率10.54%、年減6百分點,稅後淨利1,234萬元、年減六成,EPS 0.47元。展望第二季,由於仍屬年度合約換約時間點,法人估計捷迅本季營運表現仍與前季相當,下半年換約後毛利率則有望再回升,但仍難有去年14%左右的高檔表現。

捷迅於去年3月4日正式掛牌上櫃,為國內第三家上市櫃的承攬業公司,客戶約80%為電子業,主要客戶包括伺服器廠Super Micro、蘋果供應鏈,另20%左右客戶為華東江浙滬地區電商;2016年前三季捷迅營收比重為空運約62%、海運約18%,其他倉儲業務則佔約20%。

捷迅日前公告第一季營運成績,因承攬業競爭激烈、加以第一季受空運運價仍續處高檔,捷迅放棄部分毛利率較低客戶,是以第一季單季營收6.31億、年減5.47%;至於在獲利表現上,由於北美、中國等捷迅主要市場空運運價走升,雖電商客戶大多已及時反應運價升幅,惟部分年度標案客戶反應時間點較遲,連帶捷迅毛利率10.54%,較去年同期減少6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234萬元,年減6成,EPS 0.47元。

展望第二季,由於年度合約陸續在本季進行換約,法人預估本季毛利率仍會在接近前季水準,獲利表現承壓;至於後續換約展望,捷迅指出由於業界普遍都受航空高運價影響,同業之間難有砍價競爭空間,評估將可順利將空運運價升幅反應至客戶端,法人預估捷迅下半年起毛利率有望再回溫,但仍難有去年14.23%的高檔表現。

在今年配息政策方面,捷迅去年全年EPS 5.27元,董事會擬配發現金2.28元,現金配發率約43.3%,配發比例大致接近去年水準。對於配息政策考量,捷迅指出主要考量公司未來三年在深化海運服務上仍有資金需求;捷迅評估如延長既有服務自通報關到更前端集櫃等項目上,相關服務毛利率將優於純粹承攬業務,未來公司將持續推動延長服務,並且逐步拉高至海運比重,目標在三年內將海空運比重自現在空運較高的比重調整成五比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