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國精化Q2營收拚年季雙增;隱含現金殖利率7%

2017-05-10jolliu

國精化(4722)第一季在銷量成長帶動下營收年增6%,但因台幣第一季強升,法人估在業外有不少匯損金額發生下,國精化第一季獲利表現將承壓,至於在第二季展望下,法人指出國精化4月營收小幅轉淡,但因訂單能見度佳,5、6月出貨再增,第二季營收應有年、季雙增表現,但獲利則需持續觀察台幣走勢。另外,國精化董事會已決議配發現金股利2.5元,以昨(2)日收盤價33.9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7.3%。

國精化主要產品包括不飽和聚酯樹脂、塗料樹脂、光固化材料;目前營收佔比分別為光固化材料佔45%、不飽和樹脂佔30%、塗料樹脂佔18%,其他樹脂產品則佔7%。國精化產品內外銷比重為23:77,中國佔21%、歐美佔23%,東南亞與澳洲等其他區域佔33%。

在第一季營運上,國精化整體銷量年增約3%,加上ASP亦有小增,帶動第一季營收繳出年增6%的好表現,國精化指出因台幣在第一季強升,侵蝕部分營收年增水準,如還原台幣升值因素,營收年增表現可更佳;同樣受到台幣強升干擾,國精化約有7成左右客戶係以美元計價,是以法人評估第一季業外匯損將有金額不小的匯損發生,單季獲利承壓。

展望第二季營運,法人估國精化4月營運稍轉淡,單月營收將呈月、年雙減,不過後續5、6月國精化訂單能見度佳,第二季在營收表現上可再交出優於前季水準,亦可較去年同期再成長,惟獲利方面,國精化指出目前美元/台幣匯率以至谷底,再行避險意義不大,是以第二季獲利仍會受匯率干擾,需持續觀察後續5、6兩月匯兌走勢。

回顧去年國精化營運成績,去年上半年雖因原料低檔連帶影響國精化產品報價表現,但後續在主要原料SM起漲後,國精化營運亦重返成長軌道,全年營收46.55億元、年增3.41%;至於在獲利方面,國精化因客戶報價分別有以英鎊與美元計價,去年在英國脫歐英鎊重貶影響下,業外有匯損干擾產生,加以前年有匯兌收益進帳墊高基期,去年稅後淨利約3.44億元,僅持平前年水準,EPS 3.68元則係因現增後股本稀釋呈現下滑。

在股利政策上,國精化董事會已決議配發現金股利2.5元,現金配發率約68%,以昨(2)日收盤價33.9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7.3%,另外,國精化董事會亦決議在6月15日舉辦股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