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中租Q1營運創新高;今年中國回溫成長動能強

2017-05-10jolliu

中租-KY(5871)今年第一季在中國市場資金需求回溫帶動下營運成績亮眼,3月獲利8.83億元,創單月獲利新高,年增6成,而第一季稅後獲利21.56億元、年增33%,EPS 1.89元,亦創單季獲利新高。展望後續營運,法人預估今年在中國市場回溫拉抬下,中租營運成長動能強,全年獲利年增幅度有望優於去年(年增5.6%)水準。

中租-KY為台灣租賃業產業市場龍頭,也是中國大陸最大外資租賃業,業務包括設備租賃、分期付款業務、直接融資及應收帳款受讓等,近年並切入重車融資、小客車融資、漁貨融資、微型企業融資、不良債權標售、不動產融資、小額辦公室設備租賃、汽車租賃、存貨融資、保險經紀和雲端服務等業務。中租-KY在中國大陸、東南亞都有海外據點,目前營收約53%來自中國大陸,38%來自台灣,6.5%來自泰國。

在今年第一季表現上,中租3月單月獲利8.8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年增近6成,創單月獲利新高,第一季合併稅後獲利則為21.56億元,年增33%,單季EPS 1.89元,亦創單季獲利新高。針對獲利成長主因,中租表示主要係來自去年表現相對疲弱的中國市場對資金需求的回溫,第一季中租中國地區獲利約有年增7成水準、台灣年增9%、東南亞地區則成長12%,主要區域業績均呈向上,帶動公司獲利勁揚。

展望今年後續,法人預估中租今年在中國業績回穩帶動下,今年成長動能優於去年,且在資產品質上,因近期對中國案件審核從嚴評估,未來中國區域滯延率可望再有改善空間;至於在台灣市場上,法人評估中租固定收益項目如太陽能與飛機租賃上仍有望為公司貢獻穩定獲利表現,中租亦有再加碼相關產業投資計畫。而法人預期,今年在中國市場回溫帶動下,中租營運動能強,全年獲利估計可有優於去年的年增表現。

回顧去年中租營運成績,第四季在中國、泰國兩地業績回溫拉抬下,單季營收100.35億元,季增4%、小幅年增1.2%,單季稅後淨利約18億元,EPS約1.58元;全年則因台灣服務業放款、飛機租賃等項目業績均有亮眼成長,全年營收380億元、年增3.2%,稅後淨利約72.46億元、年增5.6%,EPS 6.36元。

至於在今年股利政策上,中租董事會決議將配發現金股利3.4元,現金配發率約53%,以昨(28)日收盤價77.2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