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4-21陳 祈儒

訊芯指紋辨識、車用貢獻少,Q1業績年衰退

訊芯-KY(6451)第1季營收年減24%至7.37億元,是2013年第4季公布合併財報以來單季營收新低,除了未獲得2016年下半年智慧型手機用SiP模組訂單,新的車用電子、指紋辨識模組業績貢獻仍小。展望第2季,今年6月份後手機功率放大器SiP模組業績復甦情況仍不明朗;法人預期,訊芯本季營收雖出現季節性成長,但是仍沒有把握會有2016年同期11.6億元營收的旺季水準。

訊芯指紋辨識、車用貢獻少,Q1業績年衰退

訊芯為了分散下游應用市場風險,近幾年投入了像光纖收發模組、車用電子,以及指紋辨識產品等。以客戶產業領域來看,目前手機應用市場仍占業績8成上,產業分散效果十分有限,是2017年上半年訊芯營收可能出現年衰退的主因。

(一)法人預期,訊芯Q1毛利率與前季相近,但業外損益不佳:

訊芯2016年第4季毛利率為20.8%,較當年度之前兩季的30%~31.6%的水準要差,主要是營收規模下滑、產能利用率轉低。而第4季的每股獲利仍有2.39元的表現,係匯兌收益以及處份資產的挹注。

而今年第1季訊芯出現匯損,若無處份資產的業外挹注,加上營收規模亦低迷,法人預期,訊芯首季獲利將不如2016年同期水準。

(二)車用、指紋辨識貢獻還不多,訊芯上半年營收成長有限:

訊芯在2013~2015年布局光纖收發模組等產品。不過,工廠設在台灣多家光纖模組競爭同業,與自己的美國、日本、大陸等客戶保持良好關係;雖然與訊芯同一集團的鴻騰精密也跟美商有合作,但是訊芯在此一市場進展有還有待開發。應要等到今年下半年集團公司IPO的布局更為明確後,訊芯在光纖領域才會更為明確。

至於2015~2016年積極投入的車用、指紋辨識模組應用,因為訊芯在此一市場客戶產品的變動較大,預料2017年上半年來自車用、指紋辨識接單還處於起步階段,對於整體營收的貢獻仍有限。

法人預期,在訊芯2017年上半年毛利率約20%~25%區間,加上業外損益沒有2016年同期要好,今年上半年獲利應該難較去年同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