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金可Q1 EPS 4.2元;CFDA檢查未過Q2營運遇亂流

2017-05-11jolliu

金可-KY(8406)昨(10)日公告第一季營運成績,單季毛利率61%,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而在獲利上,因台幣強升、帶動金可帳上美元債務有匯兌收益進帳,金可單季稅後淨利3.86億元,年增6%,EPS 4.2元。而在第二季營運上,由於金可上月底中國江蘇廠CFDA抽檢未過,消費者信心受動搖,而金可自第二季起對下游配售商縮短收款期限,造成銷售端銷售趨緩,影響金可4月單月營收4.15億元、年減21%,後續營運亦承壓。

金可-KY為中國隱形眼鏡市場的龍頭廠商,以旗下雙品牌「海昌」及「海儷恩」行銷中國市場,海昌主打中高價位、海儷恩則針對消費水平較低的二、三級以下城市;金可營收結構中,鏡片、護理液佔比為65:35;銷售通路的部分,金可-KY在零售、批發與外銷的比重約為46%、52%、2%。

金可昨(10)日公告第一季營運成績,營收15.75億元、年增2%,成長趨緩主因係受台幣升值干擾,而在獲利表現上,金可第一季毛利率61%,較前季小減近1個百分點,仍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而在業外收入上,因台幣強升,對美元債務較高的金可有利,業外匯兌表現優於預期,稅後淨利3.86億元、年增6%,EPS 4.2元。

展望第二季營運表現,金可上月底江蘇廠遇中國食品藥物監管總局(CFDA)突襲檢查,因有7項缺陷未符規範,遭罰停工處分,需待複檢才能復工,雖在產能上對金可干擾不大,但市場消費者信心仍受動搖,導致4月營收4.15億元、年減21%;而另一干擾營收下滑因素,係金可自第二季起開始對下游配售商縮短收款期限,法人預期後續將會造成部分銷售端銷售放緩,營收承壓。

至於在切入新市場時程上,今年第二季起金可旗下海昌品牌彩片與藍片產品將陸續於日本鋪貨上架,在與當地經銷商合作下,通路涵蓋線上與實體等管道,實際效益將可於第三季顯現,至於馬來西亞市場目前仍在取證,但已可進行局部產品試銷,泰國市場也仍在取證階段,另外越南與韓國兩地市場部分金可則是已經完成取證作業,惟尚未取回產品商標權,是以仍需時間作業。

在新產能方面,金可規劃下半年也將在台灣台中新廠設置4條新線,每線年產能約1,200萬片至1,500萬片左右,均為短拋彩片,由於新廠約在今年下半年落成,以建線約需6個月時間來看,新線要有實質產能貢獻需待到明年機會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