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杏昌Q1業內業外皆美;隱含現金殖利率5%

2017-05-10jolliu

杏昌(1788)第一季因國內血液透析耗材訂單穩健小增帶動,單季營收7.09億元、年增3.5%,而在獲利表現上,法人評估杏昌第一季毛利率約有等同去年同期(約21%)的水準,本業獲利小幅看增,而在業外收入上,由於台幣強升帶動,杏昌將可有匯兌收益進帳,內外皆美。而在股利政策上,杏昌董事會已決議配發現金股利5元,以昨(26)日收盤價96.7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

杏昌以代理歐美日一線廠牌醫療器材為主,初期以血液透析市場起家,台灣市占率約40%,2010年起跨入自費牙科領域,去年牙材佔營收比重已升至約10%,另外,也透過轉投資持股的杏華生技跨入呼吸治療和睡眠領域,並與三本國際合資成立杏合生醫,跨入製造領域。

回顧去年杏昌營運表現,在血液透析耗材新機款導入台灣市場帶動下,杏昌透析耗材維持穩健成長,全年營收28.33億元,年增3.38%,毛利率雖短期一度小受日圓升值干擾,但全年水準亦維持在21%上下,惟因所得稅率小幅增加,稅後淨利2.08億元、年減約4%,EPS 5.93元。在今年股利政策上,杏昌董事會已決議將配發現金股利5元,現金配發率約84%,以昨(26)日收盤價96.7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

而在第一季營運表現上,透析耗材國內訂單仍保有穩健成長,帶動杏昌單季營收7.09億元,年增3.5%,法人估杏昌毛利率仍可持穩去年同期水準,本業獲利即有小幅年增空間;而在業外收入上,法人指出因台幣第一季匯率走高,身為進口商的杏昌在匯兌上也有受益,第一季匯兌收益表現可期,內外皆美。

展望今年第二季營運,法人指出上半年杏昌營運相對持穩,國內市場需求不易有劇烈波動,法人評估第二季單季營收將有近前季水準,在訂單相較去年同期小增帶動下,亦有個位數成長空間;而在後續展望上,下半年陸續會有醫院標案進行結標,屆時營收會有優於上半年的表現,全年營運仍看穩健向上。

至於在轉投資公司表現上,杏昌表示杏合生醫今年進行公開發行的策略不變,惟具體時間表仍未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