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材料Q1獲利估持平同期;Q2營運近前季水準

2017-05-10jolliu

材料-KY(4763)第一季營收人民幣8,679萬,年增7.83%,成長主因來自去年擴增一條絲束產線開始產生貢獻,惟在第一季美元再較去年底走弱,導致材料業外仍有匯兌損失,法人估匯損金額約與去年相當、干擾不大,法人亦評估材料第一季獲利表現約持平去年同期水準。在後續展望上,法人預期材料第二季營收應在人民幣8,500萬~8,600萬之間,與第一季營運表現相當,但業外匯率上,由於今年美國主打弱勢美元政策,第二季恐仍有匯損干擾。

材料-KY掌握製作醋酸纖維絲束的技術,其主要應用為香菸濾嘴,全球香菸濾嘴市場為寡占型市場,大多數的濾嘴產能由分屬美、歐、日的四大菸廠一貫廠開出,材料全球市佔率約為2%,客戶集中在新興市場,南美洲大型濾嘴與香菸品牌集團Globalfilters與Tabacalera Hernandarias為其最大客戶,佔材料營收超過二成,並為了確保料源已入股材料-KY,第二大客戶為埃及香菸大廠Eastern,營收占比逾一成,另外,台灣菸酒也是材料的客戶。

在材料-KY第一季營運成績上,在去年絲束產能再增一線,理論產能自原先9,000噸提升至10,000噸帶動下後,今年單季營收8,679萬人民幣、年增7.83%,惟在第一季強勢台幣影響下,換算為台幣後單季營收3.93億,轉為年減3.22%。至於在獲利表現上,法人估計以人民幣/美元匯兌走勢來看,由於美元再較前季走低,人民幣/美元匯率來到與去年同期相當水準,匯損幅度應亦與去年同期相當,在台幣1,200萬元上下,全季獲利表現亦將持平。

展望後續營運,法人評估材料第二季訂單約與第一季大致持平,季營收估計會在人民幣8,500萬元~8,600萬元之間,惟匯率上台幣仍成強勢,換算回台幣營收時恐仍有年減影響,且今年在美元弱勢政策下,第二季亦恐有匯損干擾。

至於在新廠中峰化學部分,新廠預計會在5、6月之間正式投產,預計第三季將可開始產生營收貢獻,至於在由中峰化學自供醋片的時間點,法人表示材料與原始醋片供應商的年度合約應至今年第四季,後續如部分開始採用自供醋片時間點也會落在年底,是以今年毛利率上行空間較小,法人預期全年毛利率約在接近3成、明年有機會達到更高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