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豪展Q1 EPS估近0.6元;Q2營收拚持平Q1水準

2017-05-10jolliu

豪展第一季在大型標案與新訂單挹注下,單季營收2.59億元、年增2成,法人評估豪展毛利率約可維持在25~26%高檔水準,業外雖有匯損干擾,但在營收保持強勁成長保護下,單季稅後淨利仍有機會維持在2千萬上下,年增上看3成,單季EPS有望近0.6元;至於在第二季展望上,雖傳統上屬較醫材產業較淡季分,但今年豪展因穩定為日系客戶出貨血壓計、目前可見在手訂單已有約2億元水準,全季營收則有機會上看2.5億、拚持平前季水準,年增可維持在13~15%。

豪展設立於1996年,是一家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其非接觸測距專利獨步全球,溫度計佔營收比重72%,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5%,另外,豪展也是德國大廠百靈供應商,為其代工非接觸式額溫槍。

回顧豪展第一季營運表現,豪展在一月有大型標案出貨、二月起為客戶出貨吸鼻器等新增訂單挹注下,單季營收2.59億元、年增2成;至於在獲利部分,法人評估豪展毛利率水準亦維持在25~26%左右高檔表現,雖業外匯損干擾較季中法說會預期500萬元再增,但法人評估豪展稅後淨利約在2千萬元上下、年增可有3成,單季EPS則近0.6元。

展望第二季營收水準,第二季雖屬傳統上相對較淡季分,但法人預估在今年豪展在有穩定為日系客戶出貨血壓計訂單帶動下,第二季目前可見訂單已達約2億元水準,全季則可交出近第一季2.5億元左右成績,年增幅度亦有機會維持在13~15%。

回顧豪展去年全年營運成績,全年營收11億元,年增約4%,但在持續改善製程與控管費用帶動下,毛利率26%、營益率11%,均較前年成長,稅率亦受惠申請國家研發補助減少,帶動豪展全年稅後淨利8,372萬元、大幅年增36%,EPS 2.48元。豪展董事會亦已擬定將配發現金股利1.91元,配發率達77%,以前一交易日(21)收盤價41.3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