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曜越Q1營運年增佳;Q2入淡季營收呈季減

2017-05-10jolliu

曜越(3540)第一季在水冷系列與透明機殼成長帶動下淡季轉旺,單季營收8.79億元、年增近12%,創近三年單季新高,法人預期曜越毛利率可延續前季34%高檔水準,在業外匯率採取自然避險保護下匯損干擾較小,單季稅後淨利有望優於去年同期2,800萬元。展望第二季營運,法人則評估曜越訂單仍有優於去年同期水準,惟屬傳統上電源淡季,單季營收將呈季減。

曜越主要營收來自旗下三大品牌,包括目前營收佔比約八成的散熱與DIY零組件品牌Thermaltake、專攻電競(Gaming)周邊市場的第二品牌Tt eSPORTS則佔營收10~15%、以行動裝置配件為主的品牌LUXA2納爾莎佔營收比重僅2%;若以各地區來看,目前曜越營收約佔42~45%、泛歐佔23~25%、亞太則佔30%。

以曜越第一季營運來看,受惠於水冷系列與透明機殼出貨增加,帶動曜越淡季轉旺,全季營收8.79億元、年增近12%,創近三年單季新高;至於在獲利表現上,法人評估曜越毛利率仍可維持前季34%高檔水準、營業利益年增佳,而在業外上,曜越因營運幣別較多,部分營運上可採自然避險,法人預期匯損影響應不大,獲利亦有望有優於去年同期2,800萬元。

展望第二季營運,由於第二季電源產業情況仍偏淡,法人預期曜越整體訂單水準可維持優於去年同期表現,估計曜越第二季營收仍有機會維持雙位數年增水準,但亦因屬淡季、營收將呈季減。

回顧去年曜越營運成績,在電競零組件與周邊產品出貨成長下,全年曜越營收31.5億元、年增17%,毛利率亦在水準較高的電競零組件出貨拉抬下,來到34.15%,較前年增加近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8.200萬元、EPS 1.28元,較前年2,700萬元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