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康舒Q1獲利估衰退;今年Server業績續佳

2017-05-10jolliu

康舒(6282)受淡季影響,首季營收年減逾一成,不過公司指出,3月起已陸續看見訂單回籠,惟台幣強升下,匯損將侵蝕該季獲利表現。而今年展望上,工業用伺服器(Server)在白牌、品牌客戶滲透率續增下,整體Server營收約可保持2成以上成長;消費電子也看逐季成長,全年應可持穩去年水準,整體來說,康舒今年營收表現將可優於去年。

康舒產品線分為工業用與消費性電源,去年工業電源佔比35%、消費占比約60%、燃料電池、智慧電表、LED等其他產品新能源電源產品則佔約5%;康舒工業用電源主要應用在Mainframe、Storage、Server、telecom,而消費性電源主要應用在NB、DT、Set-top box、Printer等等,主要客戶包括IBM、聯想、EMC、蘋果、HP、DELL等。

第一季因傳統上屬電源產業淡季,加上康舒前兩月工業與消費用訂單均有衰退,連帶影響業績表現,首季營收42.31億元,年減逾一成;另外因第一季台幣強升,康舒業外將受匯兌損失干擾,法人則評估金額會落在約3千萬元上下,而在訂單衰退與匯損侵蝕下,康舒首季後淨利估約近8千萬元,EPS 0.15元,不如上季及去年同期。

在後續營運上,康舒指出,3月起訂單已有逐步回籠,在工業用方面,今年Server在白牌與品牌客戶訂單滲透率均看增下,Server營收應可維持2成以上的年增水準;另外消費用訂單今年第一季已落底,後續桌上型電腦訂單應可回穩至持平去年同期水準,而全年消費用訂單仍看穩。至於新能源方面,康舒手中台電標案目前持續進行中,惟認列時間點尚不明確,而燃料電池客戶方面,今年營收預估仍可維持成長,但年增幅度較小。

康舒去年電源本業表現持續改善下,整體毛利率較前年增加約1個百分點至16.09%,營業利益6.35億元、年增約11.8%,但因去年第四季業外提列中國子公司康茂照明投資損失約6千萬元,同時匯兌收益不如前年,致稅後淨利為5.21億元,年減約22%,EPS 1.01元。至於,在股利政策上,董事會已擬定配發現金股利1.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