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低價合約影響減,大豐電Q1估可順利轉盈

2017-05-10jolliu

大豐電(6184)首季營運逐步走出2016年同業低價競爭的影響,單季營收4.32億元、年增2.08%,同時在客戶低價合約已陸續於2017年第一季前到期下,法人認為,其首季應可順利轉盈,惟應僅為小幅獲利;而在未來展望上,法人認為,大豐電獲利水準若欲重返高檔,仍須待新區訂戶規模放大後,才有機會。

大豐有線電視成立於1996年3月11日,公司原先為經營板橋及土城區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於2014年12月完成收購台灣數位寬頻有線電視後,躍居為新北市最大有線電視公司,而大豐電也獲得NCC核准在新北市可全區經營,並透過轉投資公司跨足台北市、高雄市、基隆市等地區有線電視業務。大豐電2015年7月跨入新北市中和、永和、三峽、鶯歌等區;10月又跨入高雄市。目前大豐電營收比重為視訊及安裝收入約73%、寬頻上網收入15%、其他收入12%。

在2016年營運表現上,由於2015年起大豐電陸續跨入新區經營,為搶下新區版圖以及回應板、土區新進同業競爭,推出每月訂閱方案大降至250元〈普遍為600元〉,並順利於新區搶下約9萬5,600萬收視戶,但既有區域亦面臨新進同業競爭產生衰退,惟2016年大豐電整體訂閱戶續約26萬5,000萬戶,相較2015年25萬戶保持增加。

但因低價策略與跨入新區建置成本影響,大豐電2016年營收16.45億元、年減1.67%,稅後淨損1.86億元,EPS -1.25元。與客戶低價競爭方案簽約時間點主要集中在2015年底至2016年第一季〈大豐電2015年第四季~2016年第四季單季皆為虧損〉,合約期限已陸續在2017年第一季以前到期。

首季在每月費用已逐步恢復正常水準下,大豐電第一季營收4.32億元,年增2.08%,而法人亦評估,在低價合約到期後,大豐電首季獲利應有可轉盈表現,惟新區成本仍高,單季稅後淨利約在700萬元上下。而展望今年後續營運,目前大豐電僅板橋區有一業者在進行低價競爭,其餘區域營運均已上軌道,但高雄等新區營運仍需待訂戶規模放大後,獲利才能見明顯提升。

至於在股利政策方面,雖然大豐電2016年營運受低價競爭影響、呈現虧損,但大豐電董事會仍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5元,回饋股東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