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票價回穩+新機增班效益,長榮航今年營運料逐季增溫(2017/04/17)

2017-05-10jolliu

長榮航(2618)上週五(14日)舉行法說會,對於今(2017)年營運展望,長榮航總經理陳憲弘表示,今年第一季票價下跌情形已趨緩,日、韓、澳門票價已見走升,預計在接來下步入旺季後,第二、三季票價將更回穩,預期今年營運可望逐季增溫,全年客運成長目標為兩成。

長榮航指出,目前機隊規模76架,平均機齡僅4.9年,預計今年將有逾十架新客機交付,分別投放歐、美等長程航線,以及東北亞與東南亞等區域航線;隨著新機交付,5月底北美、東南亞航線也將陸續增班,預估第二季底就可看到新機及增班效益;整體來看,預估今年資本支出將達250億元,2020至2022年機隊總規模將可達到96架左右,持續朝向百架目標邁進。

長榮航也指出,今年將持續提升日、韓客運運能,以及擴張北美線中轉東南亞客群,預計中、韓、日、美四個航線將是今年營運主軸;此外,今年新取得的浦東、重慶、天津等三個航線航權,惟仍受限於兩岸關係趨冷,故目前尚未取得時間帶,預計開航後將有利於營運增溫。

長榮航去年合併營收1,446.8億元,年增5.5%;稅後淨利34.8億元,年減46%,每股盈餘0.86元;去年獲利下滑主要受到油價干擾,短程航線競爭激烈及票價不振所影響。長榮航今年第一季在連假帶動下,單季營收380.65億元,年增9.05%,為歷年同期新高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