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海空運回溫 台驊今年看業績向上

2017-05-10jolliu

台驊(2636)第一季在貨運量與運價均較去年同期增長帶動下,單季營收24.36億元、年增近一成,其中空運貨量年增約5%、海運貨量約增一成,單季毛利率在陸續向客戶反應運價升幅後有支撐,法人推估將可優於前季水準,但難以超越去年同期表現,大致介於17~18%之間。展望今年後續,台驊指出今年海空運價應可優於去年水準,下半年貨運旺季可期,全年業績仍可向上;新事業體賽澳遞則將再採取樽節措施降低費用,今年虧損幅度可再收斂。

貨運承攬商台驊進出口業務比重:海運佔比57%,空運進出口業務佔比為25%,內貿物流業務為17%。而以地區別來看,中國及香港地區佔比76%、台灣20%、東北亞與其他地區4%。

台驊今年第一季營收24.36億元、年增9.63%,台驊指出成長主因來自貨量與運價均有較去年同期增長,以貨量來看,海運貨量約年增一成、而空運貨量則增加約5%,其中空運運價在農曆年前走高,但3月已有回落,目前在每公斤約3.8美元左右水準,海運運價則是遠優於去年市場谷底行情;不過因運價走升幅度高,雖目前台驊客戶多能反應運價升幅,但仍會有時間落差產生,是以法人預期台驊單季毛利率水準恐將較去年同期下滑,但應可優於去年第四季,介於17~18%之間。

展望後續運價走勢,台驊指出目前航空公司淡季就將貨機撤出航線,改採客帶貨的方式降低供給來保持運價水準,預計今年空運運價有機會維持在每公斤3.5美元左右水準;而在海運方面,目前貨櫃航運業者新聯盟甫上路,5月規劃調漲運價,惟實際漲幅屆時仍需看市場回饋而定。台驊也看好因整體環境氛圍已有改善,今年下半年旺季行情應該仍可期待貨量成長,今年業績有望續向上。

在新事業體部分,台驊指出去年虧損約1億台幣人民幣的賽澳遞,在經去年體質改善、與集團整併後,今年再祭出樽節措施,將江蘇一處營運績效不彰的據點進行裁撤,當地所需人力則改用外包方式繼續服務客戶,後續亦持續再開發新客戶,今年虧損幅度應可再收斂。

而併入以來穩定獲利的聯宇達方,因倉儲規格優於同業,客戶多為國際大型公司,包括民生用品廠商漢高(Henkel)、化學纖維廠商英威達(Invista)外,今年再新增國際不斷電設備(UPS)國際廠商伊頓(Eaton),台驊表示這些大型客戶除會挹注聯宇達方的倉儲外、對於台驊本業國際運輸承攬亦有助益;在客戶成長下,台驊規劃聯宇達方今年將再擴充倉儲面積,業績看增2成,帶動今年年內貿物流將可佔集團整體營收從17%成長至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