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中國穩健+跨入日本 金可今年營收保年增雙位數

2017-05-10jolliu

金可-KY(8406)第一季營收仍維持穩健成長,單季營收3.46億人民幣、年增13.44%,成長表現仍佳;而後續中國市場展望上,金可指出以產業特性來看,隱形眼鏡屬民生必需品,每年均有5%左右的滲透率成長水準,加以外在經濟環境因素仍屬健康,今年看法仍正面,法人則預期今年金可營收應仍有機會維持雙位數成長。另外,金可旗下海昌品牌短拋彩片與藍片將於今年第二季正式於日本鋪貨上架,預計第三季起將有貢獻。

金可為中國隱形眼鏡市場的龍頭廠商,以旗下雙品牌「海昌」及「海儷恩」行銷中國市場,海昌主打中高價位、海儷恩則針對消費水平較低的二、三級以下城市;金可營收結構中,鏡片、護理液佔比為65:35;銷售通路的部分,金可在零售、批發與外銷的比重約為46%、52%、2%。

在今年營運表現上,金可第一季營收3.46億人民幣、年增13.44%,成長仍佳,以今年中國營運來看,金可指出隱形眼鏡市場每年均維持有5%左右的滲透率增幅在成長,且因隱形眼鏡屬民生必需品,如經濟環境穩健向上,亦有助隱形眼鏡銷售成長,法人預期金可今年營收仍可維持雙位數成長空間;至於在獲利方面,金可指出目前線上銷售約佔2成,但對後續線上銷售成長仍有信心,由於線上銷售投入行銷費用較實體店面大幅減少,有助再提升金可營益率表現。

在切入新市場時程上,今年第二季起金可旗下海昌品牌彩片與藍片產品將陸續於日本鋪貨上架,在與當地經銷商合作下,通路涵蓋線上與實體等管道,實際效益將可於第三季顯現,至於馬來西亞市場目前仍在取證,但已可進行局部產品試銷,泰國市場也仍在取證階段,另外越南與韓國兩地市場部分金可則是已經完成取證作業,惟尚未取回產品商標權,是以仍需時間作業。

在新產能方面,金可規劃下半年也將在台灣台中新廠設置4條新線,每線年產能約1,200萬片至1,500萬片左右,均為短拋彩片,由於新廠約在今年下半年落成,以建線約需6個月時間來看,新線要有實質產能貢獻需待到明年機會較高。

針對外界關注的平均收帳天數,金可指出以現在中國市佔率持穩的表現來看,已經看到有逐步縮短交易條件的空間,以目前平均收帳天數約270天來看,今年努力的目標會放在至少縮短30天;至於在營運產生現金流方面,金可也指出去年營運所產生現金大約為13.3億,較前年17.3億呈現衰退,如徹底執行縮短交易條件,將有助於現金進帳表現,今年也期盼可回復至正成長水準。

去年金可全年稅後淨利15.17億元(台幣),EPS 16.41元大致持平前年水準,金可董事會考量財務體質仍有改善空間,決議配發現金股利6.8元,現金配發率僅41%,較市場預期保守,金可則評估在今年持續調整財務體質後,明年配息水準可望再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