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21鄭 盈芷

北中南皆設有物流中心

新光鋼(2031)去年EPS 2.67元,擬配息1.8元,現金殖利率約7.5%;展望今年,法人指出,新光鋼在大筆低價庫存利益挹注下,Q1、Q2鋼品利差可望逐季走揚,而Q3還有大筆的中鋼股利進帳,新光鋼今年整體營收與獲利可望較去年更佳。

新光鋼為國內鋼板裁剪、流通龍頭廠,目前有桃園觀音廠、台中彰濱廠、高雄岡山一、二廠,共4座廠與物流中心,公司原料主要來自中鋼(2002)、其餘還有日本以及歐洲等市場,透過完善的通路佈局與產品線,及時滿足客戶需求。

新光鋼2016年合併營收為64億元,較2015年的64.5億元略減;不過在鋼價落底反彈激勵下,加上公司先前大舉進貨低價庫存挹注,新光鋼2016年EPS達2.67元,較2015年的每股虧損的1.45元大幅轉盈,新光鋼今年則擬配息1.8元,可望較去年的0.6元大幅提升。

在中鋼Q1、Q2盤價持續開漲激勵下,新光鋼1、2月合併營收都穩在6.5億元以上,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已達13.46億元,年增66%,法人看好,新光鋼3月合併營收仍可穩在6.5億元以上,Q1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20億元。

在獲利表現方面,新光鋼看好今年上半年鋼價走揚,去年Q4就已經大量採購低價庫存,法人預期,新光鋼低價庫存原料將可用到今年6、7月,以此估算,新光鋼上半年鋼品獲利將較去年同期更佳,而Q2利差則估將來到今年高點,法人認為,Q3鋼價雖估將稍見回落,不過因新光鋼持有中鋼逾7萬張股票,Q3預估將有大筆股利進帳,整體來看,新光鋼今年獲利將可優於去年。

新光鋼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為13.45億元,年增66%;法人推估,新光鋼Q1合併營收將可挑戰20億元,而新光鋼Q1在營收衝高、匯兌收益進帳下,Q1獲利有機會與去年同期相差不遠,全年EPS則估可突破2.8元。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