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21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雙鴻網站

雙鴻(3324)Q1受手機熱管尚未明顯放量影響,法人推估,雙鴻Q1營收將呈個位數年減,不過4、5月隨著VGA新品推出,加上手機熱管穩定出貨,Q2營收有機會回到季增與年增表現,而下半年在Macbook新品、VGA、電競與伺服器出貨增溫挹注下,營運將較上半年明顯轉強,雙鴻今年營運仍可望較去年成長。

雙鴻為國內主要散熱模組製造廠,去年NB約佔營收比重4成多,VGA則占2~3成,而主要應用於手機散熱的超薄熱管則佔營收近15~20%,其餘則較為分散;雙鴻品牌客戶則包括微星(2377)、三星、華碩(2357)與蘋果等。

雙鴻Q1受到手機熱管尚未放量影響,前2月合併營收年減4%,不過3月隨著NB出貨回溫,加上客戶手機新品預計將於3月底發表,手機熱管新品也開始出貨,法人推估,雙鴻3月營收估可回到5億元以上,雙鴻Q1合併營收則估將呈小幅個位數年減。

 

觀看Q2,雙鴻去年營收低點乃是落在Q2,法人認為,雙鴻今年營收低點則將落在Q1,Q2隨著4、5月VGA新品放量,加上手機熱管穩定出貨,以及NB出貨回溫,雙鴻Q2合併營收將可望回到季增與年增的表現。

展望下半年,法人則看好,雙鴻下半年在Macbook新品、VGA、電競與伺服器出貨帶動下,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明顯轉強,雙鴻今年營收則仍可望較去年持續成長。

全年來看,法人推估,雙鴻PC、NB將占營收3成多,VGA、電競則佔3成,至於手機熱管則約15%、伺服器10%,其他則有家電、工業電腦等。

雙鴻2016年合併營收為65.47億元,年增39%;2016年EPS為8.36元,較2015年的2.42元大增;雙鴻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為8.56億元,法人推估,雙鴻Q1合併營收約在13.5~14億元,單季營收將較去年同期略減,不過因雙鴻目前美金資產相對較高,Q1恐有匯損風險。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