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21claregie

 

受流行及機能服飾為近年市場主流,牛仔布及成衣大廠年興(1451)將調整營運體質,計畫降低牛仔成衣比重,調整重心至針織成衣市場。展望今年,公司表示將是體質調整的一年,牛仔布銷售仍平穩,惟成衣廠偏弱,希望產能調整後,可提升生產效能。而公司處分部分牛仔成衣廠、染整廠,總金額約當16.48億台幣,預計5/1交割。

 

年興為專業牛仔布以及牛仔成衣代工大廠,分別佔營收比重為:成衣約70%、牛仔布20%、其他約10%。而布的部份,外賣與自用各半。公司主要生產基地在海外,包括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北美洲的墨西哥及非洲的賴索托和越南及柬埔塞。其中,最大的產區在賴索托,並為賴索托最大企業。主要客戶包含:Levi`s、VF(Lee)、GAP及Kohl`s等,主要均為美國客戶,其它還包括歐洲客戶H&M,亞洲Uniqlo等。

公司考量到終端市場對機能性及流行服飾的需求上揚,調整公司營運結構,將降低公司牛仔成衣比重,將柬埔寨牛仔成衣廠、越南1間牛仔成衣廠、尼加拉瓜染整廠,出售給香港上市公司天虹(2678.HK),總金額約5,364.7萬美元(約當16.48億台幣),預計於今年5月1日交割。

公司強調,處分後仍保留賴索托及墨西哥牛仔布廠、越南成衣廠,牛仔布生產量不變,僅將牛仔成衣廠降低比重;公司並表示,今年將是體質調整的一年,主要原因,牛仔布銷售仍平穩,惟牛仔成衣偏弱,希望在產能調整後,可使成衣廠生產效能提升;而公司後續投入針織成衣廠,目前仍在規劃中。目前1、2月營收表現亦偏弱,累計營收僅16.1億元、年減18.9%。

公司去年營收130億元、微幅年增1.6%,且因油價低檔、棉花價格亦下滑,使生產成本降低,去年稅後淨利7.32億元,優於2015年稅後淨利6.75億元,EPS為1.83元。

此外因帳上現金充裕,並且提升股東權益,公司擬現金減資50.5%,預計每股將退還股東5.05元,減資後公司股本由40億元降至19.8億元,每股淨值由24.64元提升至39.58元;董事會並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