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20鄭 盈芷

建錩(5014)受惠於大量低價庫存利益挹注,法人看好,公司去年Q4獲利將有明顯彈升,而隨著成本墊高,建錩Q1獲利估將較去年Q4回落,不過法人認為,建錩Q1仍可維持獲利表現,公司自結今年前2月EPS為0.14元;建錩最近30個營業日內曾發布處置,又因連續3個營業日達櫃買中心公布或通知注意交易資訊暨處置作業要點第四條第一項第一款經櫃買中心公布注意交易資訊,3月17日起預收款券。

建錩主要從事不鏽鋼板、不鏽鋼捲裁剪、分條加工、表面處理與銷售,公司在桃園、大陸昆山、天津、佛山、南通、無錫、寧波等地都有設廠,大陸就佔營收比重8成,而公司在馬來西亞、泰國廠與美國都有設廠。

建錩目前主要市場仍在中國大陸,去年受惠於不鏽鋼行情逐步回穩,建錩去年Q1虧損幅度已明顯收斂,Q2、Q3則有小幅獲利,建錩去年前3季每股則小虧0.25元。

 

受惠於去年Q4不鏽鋼價走揚,法人推估,建錩在大量低價庫存利益挹注下,建錩去年Q4獲利將有明顯彈升的空間,並且可望帶動建錩去年營運大幅轉盈。

觀看Q1,在不鏽鋼漲價激勵下,建錩前2月合併營收年增73%,不過法人認為,建錩Q1在成本相對墊高下,Q1獲利將較去年Q4明顯回落,而建錩先前因有價證券多次達公佈注意交易資訊標準,公告今年前2月自結EPS為0.14元。

展望今年營運,法人認為,不鏽鋼產業經歷了長期的不景氣,隨著大陸開始整頓、去化老舊產能,不鏽鋼產業供需秩序已相對改善,加上鎳價已來到相對低檔位置,法人認為,不鏽鋼廠今年營運風險相對較小,也有助於建錩改善營運狀況。

而建錩去年下半年收購一家倒閉的大陸冷軋不鏽鋼廠,由於買進的成本不高,法人也期待,建錩透過往上游冷軋原料整合,有助於降低成本、提升競爭力,法人也持續觀察後續效益。

另外,建錩目前主要係透過建錩(中國)與昆山建昌金屬科技轉投資大陸廠,建錩目前持有該兩家公司股權67.72%,另一股東則為住友商事株式會社,而公司基於營運發展所需,擬向住友收購全數持股。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