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20林詩茵

百和 製鞋 鞋材 不織布 織布 F-百和鞋材及黏扣件廠台灣百和(9938)去(2016)年因結束無錫百勝業務,全年EPS 5元,僅達到法人預期的低標,董事會擬配息3元,營收、獲利改寫歷史新高,股息也寫下近6年最佳。百和今年前2月營運維持成長,營收年增14%、稅後淨利則年增2%,其中,一片式、四面彈在前2月出貨也明顯放量,成為重要動能之一,公司也看好,今年鬆緊帶產品將擴大應用在鞋材上,預料也成為今年營運重要成長動能。法人則看好,百和今年營收可望年增15%起跳、EPS則有機會進一步攀升至6元大關。

 

百和過去以黏扣帶為主要產品,像是黏扣帶、鬆緊帶、織帶、鞋帶、射出鉤等,過去為衣服、鞋類的輔料供應商,而近2、3年,公司積極搶攻鞋面材料產品,推出四面彈性鞋面布,以及一片式鞋面布,在客戶為減少人力成本,而一片式、四面彈鞋面布正好符合自動化製程趨勢,也使相關產品去年正式順利攻入國際品牌大廠,像是Adidas足球鞋,並持續將成為今年的營運成長動能。

據統計,百和去年一片式和四面彈對全年營收貢獻約4億元,營收佔比在3、4%左右,而今年度,法人估,相關營收有機會分別成長6成以上,營收上看6億元以上,對今年的營收佔比將達到5.5~6%。

據了解,百和目前已完成四面彈與一片式機台建置,分別在122台與61台,今年暫無擴產計劃;公司規劃,相關設備將有三分之一用於與客戶開發新品,三分之二用於生產,因產業有淡旺季因素,且產品仍處開發階段,產能應不致有滿載壓力。

不過,百和近2、3年與客戶共同開發新產品應用於新鞋款中,相關效益今年會慢慢顯現。而法人則看好,百和四面彈的主要客戶目前仍是Adidas,後續Nike亦有機會接獲訂單;一片式鞋面布則已交貨NEW BLANCE、PUMA、Adidas、Camper、Skechers等。

除新產品以外,百和每年持續提升產品價值,並創新開發產品應用,公司表示,今年鬆緊帶也將成為營運新動能,主因公司的緹花鬆緊帶擴大應用於運動鞋的腳裸襪套,以及鞋面支撐使用,相關應用並成為新鞋款的趨勢之一,將有助今年鬆緊帶營收成長。

百和去年營收106.3億元,年增12.6%,營業淨利23.19億元,年增20.9%,而稅前盈餘23.55億元,年增20.2%,稅後淨利14.9億元,年增30.7%,EPS 5元,優於前年的3.83元。

法人估,百和今年將由四面彈、一片式和鬆緊帶成為營收動能,全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5%,而全年EPS將繼續攀高,達到6元大關。

百和今年擬配息3元,定6月15日召開股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