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19張 以忠

受惠集團資源整合效益、桃園機場捷運開通、連假等因素加持,雲品(2748)今(2017)年第1季旗下事業包括雲品溫泉酒店、頤品以及品花苑接單及營收表現持續升溫,法人表示,第1季營收有望較前季及去年同期成長,而第2季步入淡季,營收估較前季修正,惟雲品溫泉酒店團客接單表現正向,因此預料營收可保持年成長表現,全年來看,雲品持續拓展宴會廳市場,預計今年第2季有機會新增1個據點,品花苑則在桃園機場捷運開通下,營收預估較去年成長雙位數,雲品溫泉酒店則在持續調整團散客層結構下,房價及住房率還有成長空間,整體而言,預估雲品今年營收、獲利可成長雙位數。

雲品成立於2012年,為連鎖觀光飯店集團雲朗旗下公司,擁有位於日月潭的五星級觀光飯店雲品溫泉酒店,在館外餐飲事業方面,則有位於新莊的頤品(宴會廳)以及自助餐廳品花苑。營收結構方面,住宿約佔4成、餐飲6成;雲品溫泉酒店客層結構以國旅為主,約佔81%,中國佔2-3%、香港6%、其餘為其他(歐美、東南亞為主)。

雲品去年營收達13.34億元、成長9.07%,主因為頤品大飯店接單表現持續成長,以及雲品溫泉酒店因知名度持續提升,加上耕耘單價較高的散客,帶動住房率以及平均房價成長。法人預估,雲品去年稅後淨利約達1.9-2億元,EPS估上看3元。雲品董事會已通過盈餘分派案,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目前殖利率約4.5%。

雲品今年2月營收達1.07億元,月減32.37%、年減5.57%,營收衰退主因為今年農曆年節提前,因此宴會桌數差異具不同比較基期,累計前2月營收則達2.66億元、年增5.27%,法人預期,3月營收可恢復年成長表現,整體第1季受惠集團資源整合效益、桃園機場捷運開通、連假等因素加持,帶動旗下雲品溫泉酒店、頤品以及品花苑接單及營收表現持續升溫,並估第1季營收有望較前季及去年同期成長。

時序即將進入第2季傳統淡季,法人表示,第2季營收在季節性因素影響下估較前季修正,惟雲品溫泉酒店目前團客接單表現正向,預估第2季營收可保持年成長表現。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雲品持續拓展宴會廳市場,預計今年第2季有機會新增1個據點,品花苑則在桃園機場捷運開通下,營收預估較去年成長15%以上,雲品溫泉酒店則在持續調整團散客層結構下,房價及住房率還有成長空間,整體而言,預估雲品今年營收、獲利可成長雙位數。

以館外餐飲事業來看,位於新莊的頤品以及品花苑,今年將受惠於桃園機場捷運開通,帶動人流及營收表現明顯成長。其中在頤品部分,目前宴會接單能見度大幅提升,接單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成以上,後續表現持續看好。

由於頤品接單能見度較高,使得相關成本容易控管,而且回收期短、能快速挹注獲利,因此宴會廳經營模式將會是雲品營運版圖擴展的重點。法人表示,雲品目前除了預計在今年第2季新增的1個宴會廳據點之外,目前還有幾個據點在評估當中。

另方面,雲品為雲朗集團切割出來的上市主體,而雲朗集團目前旗下仍有多間涵蓋海內外的飯店及餐廳,市場預期,未來雲朗集團有機會將部分事業併入雲品,此為潛在動能。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