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17陳 祈儒

中東客戶調整庫存,虹堡Q1營運未進入旺季

中東客戶調整庫存,虹堡Q1營運未進入旺季

虹堡(5258)去(2016)年第1季營收有土耳其等中東地區客戶訂單挹注,去年首季業績暢旺、創單季營收新高。而虹堡表示,在中東客戶2016年拉貨量大增之後,今年上半年應該仍持續調整庫存,該客戶應等到2017年下半年才有新訂單動能,虹堡說今年首季將不會出現旺季。除了中東市場,虹堡表示,近2年在日本市場也開發了新客戶,加上南美、北美等市場,今年營收仍有機會保持年成長。

中東客戶調整庫存,虹堡Q1營運未進入旺季

虹堡科技成立於1993年,總部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從事POS設備及相關產品開發與銷售,生產線則交由台系製造大廠代工。主要產個線IC晶片卡讀卡機、電子金融交易終端機,占營收已接近9成,其他產品線還有收銀機週邊、個人金融應用產品等。跟同業同亨(5490)不同之處,是虹堡打自有品牌來爭取不同金融或百貨業者訂單,客戶分散且訂單量較小,而同亨以少數的電子交易金流的大型系統商為客戶,客戶集中但是個別的訂單量較大。而相似的是,2家供應商的接單都以專案型態為主,所以月營收起伏與差異較為劇烈。

(一) 虹堡Q1沒有大型專案,業績為淡季表現:

虹堡在2016年上半年時,土耳其客戶已下大筆訂單,預期該訂單仍需待續要鋪貨至下游的當地商家等。虹堡預計,2017年上半年該土耳其不容易再下大量訂單,應等到2017年下半年較有機會。

雖然少了單一國家的接單動力。虹堡說,其銷售國家會持續布局全球;市場做得廣,才有機會。

虹堡對2017年營運態度保持謹慎樂觀,其占營收接近9成的刷卡機仍會成長,主要是歐美的刷卡機同業正在陸續退出市場,像是虹堡這樣的亞洲刷卡機開發廠商則慢慢取代歐美同業。

在市場動力方面,虹堡認為台灣市場的刷卡機需求已近飽和,要靠海外市場,像是近2年表現不錯的日本,以及持續開發的美國、南美市場等也具潛力。在新興國家,刷卡機應用不只能用在信用卡,金融卡流行的地區也有需求。

(二)虹堡欲推新產品,惟商機要等待時間發酵:

虹堡沒有對2017年營收作出成長幅度的預期,但指出在第1季淡季過後,後續營收將逐漸回升。

在新的研發產品方面,虹堡的無人自助支付設備已通過PCI(Payment Card Industry)認證,虹堡強項在於自助機台與無線讀卡機的整合。自助販賣機台與電子支付的整合會逐步成長,是未來虹堡關注的市場。

另外,隨著Android作業系統普及,虹堡也開發了Android OS的POS設備,預計mPOS平板設備在2017年將會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