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17萬 惠雯

台光電(2383)台光電去年EPS約8.7元,董事會擬配發4.7元現金股利。展望近期,受惠漲價以及產能提升之惠,第一季營收/獲利有機會創同期新高,今年可望隨著網通/伺服器以及中國智慧型手機產品採用無卥材料的比重增加的趨勢,營運表現再創高。法人估,台光電今年每股獲利可挑戰10元以上的水準。

依台光電產品應用比重的部分,手持式裝置(包括手機/平板/穿戴/NB)占比重50%、基礎建設(包括網通和伺服器設備)占比重25%、汽車占15%以及其它占10%。

 

台光電為無卥銅箔基板的第一大廠商,迎具環保優勢的無卥材料持續取代有卥材料的趨勢成型,無卥材料應用在網通/伺服器領域的滲透率可望持續提升,主要在於網通大廠Cisco大量開始轉用無卥材料,再加上IBM/Intel也在包括伺服器、交換器等產品改採用無卥材料,且此類產品對銅箔基板的用量也高於手機和PC的用量,在此趨勢下,今年網通/伺服器產品將為最主要成長動能,占比重可望持續提升,再加上此市場毛利率較高,有利台光電今年毛利率向上改善。

而在手持裝置市場,中國RoHS2也擬上路擴大產品的適用範圍,有機會進一步推升電子產品採用無卥材料,包括智慧型手機產品,其中華為已自2016年第三季起開始轉換,接下來包括oppo/vivo/小米也可望接上,由於中國智慧型手機占全球市占率持續提升,若中系手機採無卥材料的趨勢升,以台光電目前全球第一的地位,將會有最明顯助挹。

而在汽車市場,目前市場雖然未採用無卥材料,但隨著自動駕駛趨勢成型,汽車產品線未來可維持穩定成長表現。

在產能部分,台光電在今年第一季在新竹廠已有新的產能開始,而第二階段的擴產將於年中,今年總產能可望提升15%的水準。

 

以近期來看,受到漲價之惠,台光電累計前2月營收已有19%的年成長,第一季營收、獲利可望創下歷年同期新高表現。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