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16萬 惠雯

泰鼎-KY(4927)去年第四季因為銅箔成本上升、新廠影響良率以及匯損等三大負面衝擊,導致單季意外轉虧,展望今年,因為成本上升已有逐漸調漲售價,再加上新產能挹注,今年營收向上無虞,公司在成本端上將持續改善良率,盼毛利率可有效控制。

泰鼎-KY去年在市場應用面上,家庭占比重約45%、PC相關占比重21%、通訊占比重25%,其它約占19%。

泰鼎-KY去年第四季意外轉虧,單季營收20.59億元,毛利率11.18%,稅後虧損0.6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51元,為IPO以來的首次虧損。

細就虧損的原因,主要包括原材料在去年下半年大幅上揚,其中最主要是銅箔價格大漲,壓縮毛利率,另外,上季公司擴增二廠三期產能,新增產能試產時,影響製造良率。而在大環境部分,因去年第四季受到泰銖貶值影響,匯損也為導致虧損的原因之一。

以近期來說,泰鼎-KY生產基地在泰國,不受中國年的影響,累計前2月營收已年增近3成,再加上ASP調升,Q1-Q2營收可望逐季成長。

至於今年來看,在營收面,因新產能貢獻及調漲價格,營收可望向上成長,新增產能推升營收攀高的方向不變,而成本端,雖然調漲價格無法完全轉嫁銅箔成本上漲的壓力,但估可抵銷部份原材料上漲的不利因素,成本壓力可望趨於穩定。

而在產能部分,今年預估會新增15%的產能,已於第一季起陸續開出,今年月產能將達到41.4萬平米的水準。

 

泰鼎-KY 2016年合併營收為85.85億元,毛利率14.94%,營業淨利為4.43億元,稅後盈餘為2.74億元,年減51.40%,每股稅後盈餘2.23元。董事會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約0.78元及每股股票股利0.32元,股息配發率約49.33%。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