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16萬 惠雯

大宇資(6111)自去年11月推出手遊《仙劍奇俠傳》表現佳,遊戲生命週期長熱度維持,再加上行銷費用已認在去年,故第一季將可轉虧為盈,展望今年,第二季將會是遊戲推出的高峰期,今年將在台灣推出6款遊戲,在授權業務,《仙劍奇俠傳─幻璃鏡》也成功授權韓國以及東南亞市場。大宇資去年雖因帳上預收款遞延以及行銷費用高而虧損,但目前帳上預收款已達2.4億元,貢獻每股獲利已有逾5元以上水準,今年獲利表現看好。

大宇資去年虧損,主要是因為去年行銷費用偏高,侵蝕獲利,再加上帳上已預收的應收帳款高達2.4億元,包括遊戲授權金、預付金以及分成,此部分貢獻EPS即達5元,未來隨著遊戲在海外上市以及持續營運,將會陸續轉為營收認列。

而以近期來說,大宇資第一季即會轉獲利,除了遞延收入認列外,主要也因為自家子公司營運的手遊《仙劍奇俠傳》,自去年11月份上,總流水已達2.5億元,且行銷費用已認在去年,所以貢獻獲利回升。

至於今年推作的計劃,預計第二季是遊戲推出的高峰期,主力遊戲以《仙劍奇俠傳─幻璃鏡》為主,《軒轅劍3》手遊預計在5月底6月初推出;而在授權部分,授權給騰訊的《仙劍奇俠傳》4月在中國推出,授權給大陸黑桃的《軒轅劍》也會在6月推出。

 

以全年來看,今年大宇資在台灣自行營運的遊戲會發六款,除了《幻璃鏡》,其它還包括《劍之源》、《阿貓阿狗》以及《天使帝國》等等。

 

而在授權業務,《幻璃鏡》已成功授權韓國以及東南亞市場,預計在第三季推出,《軒轅劍外傳─漢之雲》也授權給崑崙,將在中國推出,

 

而在其它文創領域,大宇資日前也與星縱橫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正式宣佈青春校園大宇資旗下IP《私立蜀山學園》正式開機,將拍攝仙俠劇。同時也公布將與星綜橫合作多款影視專案籌備計畫,其中包括經典遊戲《仙劍客棧》的影視改編。《仙劍奇俠傳》是由大宇資研發的單機遊戲,擁有廣大遊戲迷,先前的影視改編也屢屢創造出收視奇蹟。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