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16陳 祈儒

前鼎上半年營運,未如去年同期強勁

前鼎上半年營運,未如去年同期強勁

前鼎(4908)在日本客戶第1季季底拉貨態度積極的挹注,今(2017)年3月營收可望回到元月份水準,不過整體訂單量未如2016年同期,初估第1季營收呈年減態勢;約是年減19%至2.66億元。法人預期,今年第2季營收會轉淡,跟2016年上半年相比,今年上半年營收將較去年同期衰退。

前鼎上半年營運,未如去年同期強勁

前鼎下游銷售市場以日本系統商、台灣網通廠為主,日本市場占營收比重約4成多,台灣、歐洲、美洲各約1成,亞洲地區(含中國大陸)約2成多。因標案型態與價格考量,前鼎來自中國市場貢獻度很少。

(一)前鼎3月營收回升,但Q1仍明顯年衰退:

前鼎3月營收將較2月份回升,不過,2016年第1季日本市場拉貨量更旺,前鼎初估2017年第1季營收將不如去年同期。法人初估,第1季營收年減約19%、年衰退幅度明顯。

在日本2016年會計年度將於3月份結束之後,前鼎第2季日本系統商客戶的下單量應較首季明顯減少。初估2017年上半年營收,未如去年同期的表現;要等到下半年營收才能回升。

不過,以產品結構來看,前鼎上半年毛利率應可以維持在25%左右水準。

(二)前鼎10G產品穩定,營收貢獻度有待提升:

前鼎現階段的產品線以最後一哩前段的需求的1.25G光收發模組為主、再由光纖設備轉換至銅線傳輸的網通設備,例如日本市場;另外,也有基地台、局端2.5G速度產品需求。

而在新興市場電信的機房應用,前鼎也提供10Gbps速度產品,10G占前鼎營收則不到1成。

前鼎表示,10G屬於局端應用市場,但是用量並不大,若是來自Data Center(資料中心)的需求才會大。因為日本客戶還沒有打入Data Center應用,所以前鼎在10G的成長力道並不高,未來10G產品貢獻度仍有賴提升。

(三)東京奧運前,前鼎系統客戶持續拉貨:

由於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之前,日本關東區一帶對於網路系統建置的需求擴大,前鼎初估,日本市場的需求仍算穩健,今年下半年客戶需求仍應該不錯。

法人則評估,前鼎2016年下半年營收基期並不高,若日本在2018~2020年階段性連網建置需求持續擴大,前鼎2017年下半年營收,仍有機會跟去年上半年同期出現成長。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