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崧騰今年營收兩位數成長可期,獲利重回上升波

2017-06-06蕭 燕翔

崧騰在全球工具機零件供應鏈,深具利基

家電及工具機客戶表現優預期,崧騰(3484)首季本業利益創下近年同期新高,法人預期,本季營收將維持首季水準,只是毛利率可能略走降,今年因全球經濟走向穩定復甦,有助工具機的貢獻優於年初預估,全年營收兩位數成長無虞,獲利也會重回上升軌道。中長期則將觀察車用與醫療應用的爆發力道。

崧騰首季營收9.09億元,年增兩成,表現優於預期,主要是3月工具機與家電家電客戶拉貨優於預期,即便台幣對美元急升,影響營收、毛利率及匯兌評價,但因產品組合趨佳與營收規模擴大,毛利率還維持在24%以上,因而即使匯兌評價損失約2,600萬元,單季每股稅後盈餘仍有0.63元,高於去年同期的0.61元。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3月營收衝高,除兩大應用優於預期外,也有2月訂單的遞延效應,4月恢復正常,5月營收預期與前月相當,6月會高於4、5月,但不容易超前3月,整體第二季營收將與首季相當。但因農曆春節預備生產的產品,多數會在第二季出貨,導致生產成本相對拉高,影響本季毛利率表現。

至於下半年,法人對於崧騰的表現會優於上半年,仍抱持正面看法。一則工具機的幾個主力市場,包括美國的經濟穩定復甦,中國大陸也已趨穩,歐洲少了去年的非政經黑天鵝干擾後,表現亦走揚,都有助於工具機產業的復甦,在首季崧騰相關盈收繳出高成長後,全年的表現可望上修,優於年初預估的增長10%出頭。

另外家電市場部分,崧騰因掌握綠色家電的關鍵,客戶群又是全球主力大廠,近年成長相關穩定,該部分動能也將延續。

 

而法人也期待崧騰在車用與醫療市場的表現。前者透過電源供應器大廠,已開始供貨特斯拉平價電動車款,雖營收貢獻不大,但是指標意義,未來幾年車用市場的營收挹注將逐年成長。至於醫療市場,公司興建的新廠順利的話今年第四季有望量產,未來將爭取客戶創新醫材的新單,明年實質挹注可期。

法人估計,崧騰今年營收繳出兩位數成長可期,只要台幣對美元不再一路急升,毛利率也有機會較去年小幅改善,全年獲利重回上升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