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PCB廠需求明顯回升,大量上半年營收動能強

2017-06-06鄭 盈芷

榮獲台灣精品獎的CCD深控成型機

Q1雖有台幣強升衝擊,大量(3167)受惠於高階機台出貨比重增,Q1毛利率達30%,明顯優於去年同期;法人指出,在高階智慧型手機大幅更改設計、車用電子等應用浮現下,加上自動化程度持續提升,今年PCB廠需求明顯回升,而大量因具備自製控制器優勢,今年前4月營收年增達44%,上半年營收將可望維持強勁成長動能,而下半年則持續觀察客戶與市場需求。

大量主要業務為PCB成型機、PCB鑽孔機之研發與組裝,客戶囊括國際PCB大廠,目前在桃園八德、楊梅,與大陸南京都設有工廠,目前PCB機台約貢獻營收80%,主要銷售大陸市場,至於光學檢測設備代工則佔8%,售後服務約5%,其餘如光學面板加工、玻璃邊緣塗佈機、高速鑽針研磨機等則佔7%。

大量Q1合併營收為6.29億元,年增43%,主要係受惠PCB廠資本支出力道轉強挹注,而在營收規模大幅提升、高階機台比重增加下,大量Q1毛利率則達30.04%,較去年同期的27.18%彈升;大量Q1營業利益達0.88億元,年增達1.2倍;不過,受業外匯損6700萬元影響,大量Q1 EPS 0.19元,則較去年同期的0.57元衰退。

觀看大量近期營運表現,受惠於iPhone等高階智慧型手機設計持續翻新,加上車用電子、物聯網等應用不斷浮現,也刺激PCB產業升級,帶動近期PCB廠資本支出轉強,而PCB製程相對繁複,隨著產品設計日趨複雜,近年製程自動化重要性也越來越高,法人指出,大量由於擁有自製控制器的優勢,在成本上相對具競爭力,有助於公司爭取訂單。

大量今年前4月合併營收為8.52億元,年增43.66%;由於公司去年上半年營收基期較低,加上今年PCB客戶需求相對強勁,法人看好,大量上半年營收將可維持較為強勁的成長表現,而下半年則持續觀察客戶與市場需求。

另外,大量去年下半年玻璃邊緣塗佈機已小量出貨兩家AR廠商,不過還需待客戶使用一段時間,以及觀察後續產品開發進度,短期貢獻還不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