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森田Q1毛利率佳;5月營收可望增溫、6月更佳

2017-06-06鄭 盈芷

Q1雖有台幣升值不利因素,受惠於良率提升,森田(8410)Q1毛利率逆勢季增與年增,但受大筆匯損拖累,森田Q1稅後則轉虧;展望Q2,隨著新機出貨需求浮現,法人看好,森田5月營收將開始加溫,6月還有機會更佳,而在台幣升值幅度走緩下,森田Q2獲利也有明顯回升的空間。

森田為全球主要IMR(模內轉印)膜供應廠,產品主要應用於NB塑膠機殼外觀,而森田NB產品約佔營收比重8成,客戶包括華碩(2357)、宏碁(2353)、惠普、聯想、微星(2377)等;非NB應用則佔營收約2成,主要非NB應用為智慧家電;另外,為尋找下一成長動能,公司也持續開發薄膜嵌入射出製程,期望能拓展車用市場。

森田Q1合併營收為1.88億元,僅與去年同期相當,主要係因台幣相對去年同期升值10%;而受惠於良率提升,森田Q1毛利率則達到32.86%,較去年同期的31.47%提升,也優於去年Q4的30.79%;不過,受到業外匯損4500萬元衝擊,森田Q1每股虧損0.62元,較去年同期的0.09元轉虧。

觀看森田Q2營運表現,受工作天數影響,森田4月合併營收較3月略減,不過隨著客戶新機出貨需求浮現,法人看好,森田5月合併營收將明顯提升,而6月營收還有機會進一步增長。

法人指出,今年上半年台灣NB品牌廠整體出貨雖較為平緩,不過受惠於美系與陸系客戶IMR機種數量與出貨量都有不錯的表現,森田上半年營收將可望較去年同期增長,而森田Q1雖受匯損衝擊轉虧,惟Q2隨台幣升勢走緩,法人看好,森田Q2獲利將可望回升。

另外,森田目前電競機種佔營收比重約5~10%,雖然對營收貢獻不大,不過因電競機種單價相對較佳,則有助於改善獲利結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