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工程高峰+呆帳回沖,中鼎Q2獲利可望飆升

2017-06-06林詩茵

中鼎

國內統包工程大廠中鼎(9933)在工作天期回穩下,3、4月營收回到58和55億元,估隨著馬來西亞石化大案、阿曼煉油石化工程進入施作高峰期,營收還將進一步走升,營運回到高檔區;值得留意的是,中鼎因為過去幾年有關聯企業認列應收帳款損失,但5月由於該子公司獲得資金的挹注,順利付款,致第2季也將有相關回沖利益。法人估,單季光該利益挹注EPS 1.25元,第2季整體EPS有機會達到2元,將為單季歷史新高紀錄;全年EPS有機會站穩4元。
中鼎去年新接工程案量達到856億元,致公司在手工程案量穩居高達到2千多億元,而去年營收因此首度突破700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今年公司在手案量仍有2千億元高檔,今年多筆個案又進入施作高峰期,預估全年營收可望維持成長態勢。

中鼎台灣三大電廠的工程已漸入尾聲,但海外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曼的工程則接續成為今年的主要營收來源。中鼎表示,馬來西亞石化案今年將進入施作高峰期,而阿曼案則去年剛開始認列,營收貢獻度低,今年的工程進度將增加,成為支撐今年營收成長的動能之一;此外,去年和合作夥伴共同得標的台灣兩筆下水道工程,今年也展開施工,亦為業績來源。

從中鼎第1季業績觀察,單季營收151.79億元,年增11.33%,而毛利率8.48%,雖低於去年同期的10.69%,但與上季的7.38%,單季營收回穩,而單季雖有匯兌致其他損失,令EPS 0.58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62元,但營運成績符合法人圈預期。

中鼎表示,去年首季毛利率達到10.69%,主因子公司有一次性的收入拉高毛利率,若單看中鼎毛利率,則營運表現平穩;預料在近期公司接案毛利率穩定下,全年毛利率有機會略優去年。

針對後續的新接案,中鼎表示,公司持續看好台灣的綠能、交通需求,也看好美國有頁岩油的積極發展商機,同時,中東海灣六國石化業者對下游投資意願提高,且東南亞和印度市場仍有基礎建設商機,公司對今年的新接單仍維持正向。

中鼎內部今年最看好的是美國市場,去年公司已承攬台塑集團美國汽電共生電廠的基本設計工作,看好今年該案將進入正式發包興建階段,中鼎將積極爭取商機;同時,中鼎與合作夥伴SABIC擬與ExxonMobil合資在美國投資百億美元的石化案,同樣在美國爭取龐大商機。

除工程業績外,中鼎今年5月因關聯企業間的應收帳款呆帳回沖,金額高達9.59億元,將對單季EPS貢獻逾1.25元,可望使單季EPS衝高。

法人估,中鼎5、6月營收可持續走升,單季營收可優於首季,在台幣匯率升幅較緩和下,單季本業獲利亦可優於上季;若加上呆帳回沖,則單季EPS將可從1.9元起跳,甚至突破2元大關,將成為單季歷史最佳成績。

而全年度,法人估,中鼎今年營收可以站穩700億元,並較去年小增5%,估達740億元,再創新高,毛利率有機會達到8.8、8.9%,全年本業EPS重回3元,加計呆帳回沖,則今年EPS可站穩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