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湧德今年營收弱但獲利強,EPS挑戰三年高峰

2017-06-07蕭 燕翔

圖取自官網

PC、消費電子應用弱於預期,法人預期,連接器廠湧德(3689)本季營收季增率下修至個位數,不過,因調整產品結構與淡出低毛利率訂單,獲利能力轉型優於預期,今年毛利率有望逐季走揚,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上升至3.5-4元,達到三年新高。

湧德的主力產品來自整合型的網路連接器,目前應用端以網通居冠,其餘還有PC與消費電子。而網通應用包括伺服器與交換器上所用的埠口,技術門檻較高,過去多為美商獨佔,湧德的產品在品牌伺服器廠與高速高階產品上,相對有競爭力,領先亞洲同業。但PC與消費電子應用因技術門檻較低,近年大陸廠商搶單,經營團隊也淡出低毛利訂單的爭取,導致今年營收還無法擺脫年增率負數。

以前四月來看,PC及消費電子的營收下滑幅度超過兩成,而伺服器因新平台大量產前的觀望效應,導致成長率也僅10-15%,低於年初預估。反倒是交換器繳出超過兩成的增長,表現最強。

法人認為,湧德在PC與消費電子市場,因同業競爭情況不減,今年恐難逃年營業額下滑的窘境,經營團隊也將資源放在網通市場的開發,其中,伺服器上半年的觀望潮,可望隨下半年搭載新平台機種大量上市,開始轉強,交換器則將維持兩成以上的高成長。

而在毛利率方面,因湧德的產品調整延續,包括網通占比逐年拉高,且PC及消費電子中不符利潤效益的訂單也逐步減少,加上自動化的比例逐年逐季提高,都是毛利率的正面因素,法人預期,公司今年毛利率有望逐季走揚。

法人也認為,湧德今年營收雖從力拼正成長,轉至持平至微降,但毛利率的調整優於預期,因此全年獲利仍會有明顯成長,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5-4元,創下三年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