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醫揚去年賺進一股本;Q1淡季展望仍正面

2017-03-01jolliu

醫揚(6569)昨(22)日公告去年營運成績,稅後淨利1.64億元、年增約38%,EPS 10.35元,獲利成長主因來自去年遞延訂單均在12月順利出貨,帶動12月營收1.47億元、年增57%,創歷史新高,本業獲利亦跟著大幅成長。展望第一季營運,醫揚表示淡季展望仍屬正面,一月營收持穩去年同期水準,而農曆年工作天數減少因素估計將干擾二月營收表現,單月營收有小幅年減壓力。醫揚董事會昨日亦決議通過配息現金7元、股票1元,股利配發率近8成。

專攻醫療電腦的醫揚成立於2010年,係具備研發、製造、行銷能力的醫療設備解決方案廠商,旗下產品主要以自有品牌ONYX在各地行銷。除自有品牌外,醫揚亦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醫療軟體公司進行ODM/OEM代工,目前醫揚營收佔比中,自有品牌與ODM/OEM比重各半。至於各個市場營收佔比上,歐洲市場約佔6成、美洲市場3成,亞太市場則佔10%。

醫揚昨日公告去年營運成績,全年營收11.27億元、年增20%,稅後淨利1.64億元、年增約38%,EPS 10.35元。醫揚表示去年獲利大幅成長主因在於第三季與第四季初均有客戶訂單產生遞延、陸續在12月交貨,帶動12月單月營收1.47億元,年增57%創歷史新高,拉抬第四季獲利亦大增,另外第四季業外上除有回沖第三季部分匯損外,當季也有約2百萬左右的匯兌收益。

展望目前第一季營運,醫揚指出第一季屬傳統淡季,營運展望仍屬正面,不過由於醫揚營收主要來自歐、美子公司出貨,與台灣總公司製造端約有一個月左右的運送時間,是以一月農曆年因素主要將反應在二月營收表現上,是以一月營收仍維持1.01億元,年增1%,影響不大,但法人預估二月營收恐將有小幅年減表現。

醫揚董事會昨日亦已決議今年將配息現金7元、股票1元,股利配發率近8成,以昨日收盤價234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