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鐿鈦Q1淡季營運保守;全年營收仍拚年增5~8%

2017-03-01jolliu

金屬零件醫材廠商鐿鈦(4163)一月因工作天數與出貨均小減,單月營收1.35億元,年減近2成,第一季淡季展望亦相對保守,不過在後續二、三兩季旺季展望上,法人評估鐿鈦三大產品線表現均持穩,全年營收估計仍可保持年增5~8%成長,惟在獲利部分,法人指出由於鐿鈦微波開關、醫材客戶均集中在北美,需持續觀察美元/台幣匯率走勢對鐿鈦獲利影響。

鐿鈦從精密金屬零件起家,2008年獲得嬌生認證成為其供應商,成功跨入醫療器材領域,是嬌生微創手術在亞洲唯一的供應商,主要產品是為嬌生共同開發和代工的微波微創手術器械;目前鐿鈦營收約六成來自醫材,供給北美客戶的微波開關則佔約13~14%,另外26%左右的營收則來自精密扣件。

鐿鈦一月因工作天數減、出貨亦有小減,影響鐿鈦單月營收1.35億元,年減近2成;鐿鈦指出由於第一季係傳統淡季,在單季營運展望上亦相對保守,且由於一月台幣走升,一月料有匯損發生,獲利亦將小幅受到影響。

展望今年後續鐿鈦三大產品線表現,由於二、三兩季是鐿鈦醫材、微波開關出貨旺季,法人評估由於鐿鈦微波開關主要用在通訊檢測上,北美大客戶的需求相對穩健,今年鐿鈦微波開關出貨上仍看持穩,將持續視客戶手機檢測需求出貨;至於在醫材表現上,法人預估鐿鈦各品項出貨今年仍可保持增加,營收應有個位數小幅增加空間。在精密扣件部分,由於市場穩定,法人也看好鐿鈦營收仍可保持小幅成長表現。

整體而言,法人預期鐿鈦今年在三大產品線表現穩健帶動下,全年營收看有年增5~8%成長空間,惟因鐿鈦醫材、微波開關客戶均集中在北美,後續美元/台幣匯率走勢成影響鐿鈦獲利主要因素。

回顧去年鐿鈦表現,鐿鈦全年營收20.54億元、年增8.95%,前三季稅後淨利2.68億元,年增近3成,EPS 6.66元;至於在第四季獲利展望上,第四季雖入鐿鈦淡季,但因業外可有匯兌收益進帳,單季獲利應有優於第三季6,700萬元表現,單季EPS上看1.8元,全年EPS則近8.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